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警方的这些暖心事,这个冬天温暖了你我
2020-01-08 09:5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5秒爬了四层楼去救人、事故现场砸窗救出受困司机、给走失男童裹上警服棉袄、护学辅警英勇扑灭失火的电动车…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默默地关心着你,这些港城警方的暖心事会让你在这个冬天温暖许多。

  事故现场交警砸破车窗救出被困司机

  2019年12月31日下午,灌云324省道与242省道交界处,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在转弯时侧翻车上的粮食倾洒一地司机被困驾驶室无法动弹现场情况非常紧急。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见状,仅用8秒钟就跑到事故现场。此时整个驾驶室已被货物覆盖,更加惊险的是货车还未熄火,油箱里的柴油也一直在向外流淌。见此情形,现场交警立即将货车熄火,用梯子砸破驾驶室玻璃,合力将驾驶员安全救出,整个救援过程仅用3分钟。

  

  事后有群众问现场交警,现场情况那么紧急,不会害怕吗?民警说道:“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着赶紧把人救出来。”

  冬夜民警脱下警服裹紧走失的孩子

  1月2日晚上23时许,灌云县侍庄镇一名2岁左右男童赤脚独自外出寻找家人寒风中瑟瑟发抖的他被热心市民发现并报警,派出所值班民警武鹏飞来到现场后一把将男童抱起,并脱下身上的警服棉袄给孩子裹紧。

  

  

  为了拉近与孩子的距离,民警买了一些孩子爱吃的零食打消了男童的抵触心理。因为孩子太小不能准确提供家庭成员信息,民警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发布寻人消息,并很快与孩子的妈妈取得了联系。孩子家长赶来后不断向民警道谢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粗心大意独自将孩子留在家中了

  民警15秒爬四层楼救下轻生女

  

  1月3日上午9时许因学习压力大等原因,东海县一名14岁左右的女孩爬到四楼的窗户边上扬言轻生,东海县公安局房山派出所民警郭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劝说。但女孩此时非常焦躁,现场情形非常危险,民警一边联系119、120协助救援一边通过女孩的家人和朋友进行劝说,最终,轻生女孩被成功救下。

  看到女孩从窗户边被救下来后,为了防止女孩情绪反复,郭伟仅用了15秒就爬到了四楼,并将女孩带回派出所安抚事后女孩对民警的救助和劝说非常感谢她说“谢谢警察叔叔救了我,我以后会好好学习,不会再做傻事了。”

  辅警迅速扑灭学校前着火电动车

  2019年12月25日下午17时许,灌云县侍庄中心小学门前一辆载着学生的电动三轮车突然冒起浓烟现场护学辅警唐瑞东、侍卫彬立即冲了过去将车厢内的孩子抱出随后一边大声疏散周边群众,一边跑到学校值班室拿来灭火器灭火

  

  

  在护学辅警和老师的共同努力,很快电动三轮车的火势被扑灭在场的学生家长看着满身干粉、一脸烟灰的护学辅警纷纷称赞道:关键时刻还得是你们。两名辅警灭火救人的照片和视频,也在当地群众的朋友圈“走红”!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