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中国好人”李平、李晓云为环卫工人捐赠口罩
2020-02-12 14:54:00  来源:灌南V讯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不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烙在老兵们心中的誓言和承诺,也是奋战在新冠肺炎防控“疫”线上的“中国好人”、转业军人李平和李晓云的真实写照。

防疫物资 赠给城市守护者

“刚知道这次新型病毒易感人群正好是我们这个年龄段的时候,我内心很恐慌。但现在了解了这病毒,又有了好心人送来的口罩,我感觉踏实多了。”2月10日,正在清扫街道的老环卫工,收到了好心人赠送的防护用品。他口中提到的好心人,正是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新能分公司员工,2018年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李平和李晓云。

“上班途中,看到很多环卫工人戴的只是普通的棉纱口罩,有些甚至没有戴口罩,我就想着,要为他们做点什么。”李平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到:“虽然口罩数量不多,但好在能给他们提供一些防护。”

疫情期间,虽然城市都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但环境清洁工作却不能停摆,甚至比往常要求更为严格。人员接触多,户外工作时间长的环卫工人,成为了战疫线上的弱势群体。2月10日,李平和李晓云利用工余时间,将二人几日前通过多方渠道,自掏腰包购买的1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赠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环卫工人。

考虑到环卫工人普遍年龄较大,接受疫情相关知识的渠道较少。李平和李晓云还给环卫工人们细致讲解了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并示范如何正确戴口罩和摘口罩。

“你们的工作很辛苦,接触到的人也多,比我们更需要防护物资。要先做好自我防护,才能保护好我们这座小城啊。”在和老环卫工道别后,李平和李晓云,又匆匆赶往下一处街道,寻找正在工作的一线人员。

爱心善款 捐给疫区抗疫人

危难时刻见本色,大事难事显担当。得知新冠肺炎一线防疫工作资金有限,物资供应紧张,李平和李晓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然而,他们也有自己的岗位要坚守,无法前往疫区去贡献力量,思来想去之后,二人决定向疫区捐款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2月2日,李平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客户端向鄂州市红十字会捐献2000元。李晓云则在几日后通过腾讯公益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捐助了2000元。

在李平和李晓云二人的倡议与带领下,2月8日,国网灌南县供电公司发起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募捐行动倡议书,公司全体员工纷纷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踊跃捐款,在短短三日内便筹集了六万余元的善款,援助湖北人民早日抗疫成功。

“我俩不但是转业军人,更是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危难时刻,为抗击疫情做出实际行动,是一名转业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 李晓云坚定的语气中,透露出一名老兵的决心和勇气。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每一个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普通人,都是伟大的英雄。我们相信,正是有着千千万万个李平和李晓云这样的“平凡英雄”的存在,这场仗,我们赢定了!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