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待到战“疫”胜利时娶你
2020-02-12 14:59:00  来源:灌南V讯  

“情人节快到了,推迟婚期的事,我去和我爸妈说,你就安心在一线工作吧!”

“亲爱的,十分感谢你的理解和支持,待到战‘疫’胜利时,我一定好好陪你走进婚姻殿堂......”

2月9日,连云港市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民警刘亚庆利用排查防控工作的间隙,和未婚妻就延迟婚期展开了暖心对话。这是疫情面前,一名普通民警对未婚妻的爱情宣言和对辖区群众的庄严承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安派出所按照县局党委统一部署,全员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开展排查信息、巡逻防控、政策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刘亚庆明白,这正是辖区群众需要自己的时候,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一名人民警察,绝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尽管步入婚姻殿堂,是他心中最美的期待,但为了全身心奋战在“疫”线,他决定再推迟一下婚期,与疫情决战到最后。

战友都知道,这两年,刘亚庆的婚事因工作缘故一拖再拖,着实让他的父母犯了愁。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几经周折终于将婚礼订在了今年的“情人节”,可因新冠肺炎疫情,婚礼相关事宜却一直没有得到落实,这让父母很是着急多次催促。

婚礼是件喜事,也是人生大事。为了能够推迟婚礼投身抗疫,2月9日,刘亚庆开口向未婚妻求助,没想到,她不但自己同意推迟婚期支持未婚夫工作,还帮助做通了“老丈人”、“老丈母娘”的思想工作。这让刘亚庆吃了定心丸,他随即又给自己的父母做了一番工作,最终也赢得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婚礼延期,幸福不会延期。”连续在一线奋战多天的刘亚庆说,没了婚事的羁绊,他会更好地与战友并肩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战,做细做实外来人员排查、社区疫情稳控、治安巡逻防范......连日来,刘亚庆和战友们每天都有着做不完的事,春节后仅排查外来人口就有120余人。这些工作虽然繁杂,但在他看来,却意义非凡,这正是自己用实际行动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