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中国好人众志成城战“疫”线
2020-02-20 15:01: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初心。”面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连云港市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联防联控,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抗疫一线,连云港市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身作则、冲锋陷阵,不计个人得失,全力投入到抗疫防疫第一线,他们的每一份“小爱”都汇聚成了照亮港城的“大爱”。

  “中国好人” 王芳:用行动践行好人之心

  2月8日,在海州区锦屏镇桃花涧老年公寓门口,王芳现场捐出5万元现金,并表示只要国家需要,他们一家人将义不容辞。了解到抗疫物资紧张,王芳还和老伴开车将价值两万元的84消毒水和酒精送到了一线。

  “中国好人”王春雨:不惧危险,勇当抗疫奔跑者

  王春雨不顾年老体弱和生命危险,毅然走出家门,从大年初一至今,走街串巷,对集镇区所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劝停,与此同时,他还抽出时间编写疫情防控专题文艺宣传剧本,助力文艺宣传活动。2月6日,他还向镇政府捐款1000元,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中国好人” 印学金:抗疫一线申请入党

  印学金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留守儿童读书班”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立即响应号召,投身到抗“疫”宣传工作一线,积极申请入党,向组织靠拢,与其他志愿者连夜创作《抗击疫情快板书》,并录制成音频,在大街小巷进行宣传,通俗的语言、爽快的节奏让老百姓更容易接受。印学金还带领志愿者下村入户,慰问卡口,耐心劝导村民配合抗“疫”工作并捐款1000元。

  “中国好人” 开山岛党员服务队:主动请缨,争当战疫排头兵

  开山岛党员服务队主动请缨,奋战一线,对全县各大医院开展定人定岗的特巡特维,全力确保为救治定点医院提供24小时不间断供电服务。

  “中国好人” 侍东亮:跻身“疫”线,舍“小家”为“大家”

  侍东亮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主动申请到防控一线值班,为相关随车人员测量体温,劝戒开导心理急躁人员。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经常是24小时连轴转,为了不影响工作,他舍小家、顾大家,把照顾父母儿子的任务全部交给了妻子,自己全心全意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中国好人” 刘洁江:坚守岗位,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刘洁江作为灌云精神病防治院的病区护理长,参与疫情防控后没有休息过一天,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主动承担门诊预检分诊点值班任务,对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询问病史,坚持每天对病区进行消毒处理。

  “中国好人” 王英:益海之家守真情,“疫”线送爱心

  王英作为130个孤儿孩子的妈妈,在了解到部分孩子因疫情滞留亲属家,暂时无法返回助学中心的情况后,亲自把孩子落下的书包送到他们手里,每天挨个电话询问,分批和孩子们在镜头前见面,指导作业,坚守益海之家。她还给一线防控路口的工作人员带去水果、食物等,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好人” 赣榆税务爱心妈妈团队:爱心捐赠凝心聚力共抗疫

  赣榆税务爱心妈妈团队,向共建南街社区捐赠棉服、方便面、消毒药具等价值近万元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和力量,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后勤生活保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基层防控工作。

  “中国好人” 李大康:积极战疫,彰显榜样力量

  李大康带领治安大队全体人员主动请战,加入全局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党员先锋队及区局疫情防控专班,会同专班人员夜以继日、冲锋在前,对人员信息逐一落实核查,组织警力走访社区、参与防控点、隔离点、收治点安保等工作,将全区桑拿洗浴、KTV等娱乐服务场所全部关停,制定了方案、印发20000份通告,加大疫情期间治安管控力度,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袭来的时候,他们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好人”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好人”的温情底色.他们用“好人精神”,构筑起一道难以攻破的“抗疫长城”.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