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文明餐桌助力疫情防控 放心订餐保障安全复工
2020-02-20 16:07: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连云港市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在全市企事业单位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将其作为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推进移风易俗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拒绝野味、提倡订餐分餐、践行光盘行动等系列活动,引导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统一部署,推行文明分餐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连云港市积极倡导“文明餐桌行动”,尽最大努力切断病毒“口口相传”途径,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成为“文明餐桌行动”先行者。

市区各机关食堂根据防疫要求,广泛设置“文明用餐”提示牌,对餐桌摆设重新布局,确保“一人一桌”;同时,调整往日集体用餐模式,改为分时、分批、分餐制,最大可能减少人员集聚。

市商务局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连云港市团体餐饮预订服务方案》,组织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市旅游饭店业协会,立足餐饮企业行业优势,在全市100多家大型餐饮单位中遴选出玉兰饮食、尚班族、爱玛妮、松霖、永连等5家优质单位,面向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集体用餐供配送服务保障,日供应量可达20000余份。同时,鼓励支持各级餐饮企业迅速调整经营策略,加快企业转型步伐以应对疫情期间市场需求,履行社会责任,保障食品安全。

行业示范,做好消费引领

“培养健康饮食习惯,拒绝野味、抵制陋习,阻断餐桌上的疾病传染路径,共创中华餐桌文明!”1月24日,连云港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旅游饭店业协会率先发出打赢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餐饮企业凝聚力量、统一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为联防联控筑牢关键一环。

倡议书发出后,全市餐饮企业积极行动,将实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作为企业转型方向,对外注重宣传、对内加强管理,共同构筑港城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同时,市餐饮行业协会组建了一支由协会成员、企业代表等构成的志愿服务队,向市区酒店餐馆发放疫情防控以及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并通过在餐厅显眼位置张贴“请文明用餐、自觉排队、佩戴口罩入内”等温馨提示的方式,提醒员工供餐、取餐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树立文明风尚。

典型带动,保障复工复产

为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后方安全保障工作,连云港市发挥先进单位的典型带动作用,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市玉兰饮食文化有限公司作为全市餐饮行业代表单位之一,积极冲锋在前,为应对复工企业的用餐供应量不断增长趋势,全新打造连云港市规模最大的中央厨房,高标准做好人员体检、场所消毒、原料采购、烹饪加工、配送等工作,为市民提供无菌化快餐。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共向海州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万元、免费为抗疫工作人员配送快餐5000余份。

为致敬一线的医护人员,江苏爱玛妮集团在加强供餐安全管理的同时,先后向市人民医院捐赠人民币5万元、食品200余箱,并长期为医护人员提供爱心快餐,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