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郝大宝:一边抗击疫情,一边为花农找销路
2020-02-21 16:11:00  来源:福如东海365  

在这次全民战“疫”中,连云港市人大代表,同时还是中国好人的郝大宝一边带着村民抗击疫情,还一边帮着当地的花农在特殊时期为他们种植的鲜花找销路,解决花农的后顾之忧。

郝大宝是东海县双店镇三铺村的党总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多年来,他扎根乡村基层一线,把“带领百姓脱贫致富”作为自己的承诺,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中国好人”等荣誉。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放弃假期,回到岗位为抗战疫情而忙碌。

“全体村民请大家老实待在家里,不要串门打牌,不要凑在一起闲聊,疫情不结束,谁也不能掉以轻心。”每天一大早,郝大宝都会这样通过村里的大喇叭给全村的百姓进行广播,之后,再和伙伴们一起沿村消毒、巡逻、入户登记备案。可以说就没有闲下来的时候,记者了解到,三铺村是当地有名的鲜切花种植村,突如其来的疫情愁怀了花农,看到花农们为鲜花的销路发愁,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兼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的郝大宝又开始寻思着为花农寻找销售渠道,经过多方联系,他终于帮着花农联系上了花卉电商销售平台。

每天,除了抗击疫情之外,他还会专门抽出时间走访辖区花农,并对他们手中滞留的花卉数量进行详细统计,引导花农线上销售。尽管目前鲜切花的销售价格依然不高,但对花农来说,保本基本问题不大,这已经是最好的消息了。

这个春节对郝大宝来说有点特别,由于新冠疫情,他每天都坚守在防疫一线,已经连续半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他扎根在三铺村,一日三餐也只能是凑活解决。“疫情期间,我们吃着方便面也比较方便,因为比较快我们值守要求24小时,有时候(吃)方便面已经成为习惯了。”可即便这样,郝大宝也从没叫过累,或是动过离开的念头,他觉得自己苦一点,累一点没有关系,只要大家都平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郝大宝和他的伙伴们却逆行而上、履职尽责,为的就是拼尽全力,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向他们致敬!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