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百姓大舞台秒变“疫”线“菜市场”
2020-02-21 16:20:00  来源:福如东海365  

村民们注意了:明天上午9点-11点,村里联系粮店送面粉到村,需要的村民请提前预定,另外需要购买蔬菜等生活用品的到村部登记,村里安排人员统一采购。再通知一遍……”连云港市东海县房山镇蒋林村村委会主任丁训高在广播里一遍遍通知村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越来越严,对群众出行进行了严格控制,如何保证群众能买到蔬菜和水果就成了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问题,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前一天夜里从县蔬菜市场批发来土豆、白菜、西红柿等近30种蔬菜和水果,将百姓大舞台广场变成菜市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变成了服务员,价格批来多少钱就卖多少钱,我们‘赚’的就是群众能吃上蔬菜,服务好群众。昨天上午我们还从邻村运来了面粉,价格比平常购买的还便宜,1天半的时间就卖了32袋。”大戚村党支部书记周飞高兴地对记者说。

双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文学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的饮食起居,村里进行了多方努力。“一方面,我们发动党员和志愿者‘跑腿’,为正在隔离期的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保障,同舟共济、共同战‘疫’。另一方面,在多方沟通协调下,联系房山镇百润超市将生活用品送到村部广场,由志愿者根据各家上报的生活用品清单按单收取,然后送到各家。”

来到兴谷村广场,群众正在有序购买蔬菜,不但有日常蔬菜还有肉食品,价格还便宜。群众一个劲儿地夸赞党总支书记李辉是真正为民服务的好书记。

截至目前,房山镇共设置便民服务点30个,各村百姓大舞台广场全部秒变“疫”线“菜市场”,切实解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架起了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红色桥梁,坚定了全镇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形成了群防群控齐发力、同频共振战疫情的良好氛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