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回乡志愿者的战“疫”瞬间
2020-02-24 15:46:00  来源:红榆伞  

  近乡情怯,乡音无改。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在赣榆出生,在赣榆长大,在赣榆守护。

  我为村里做点事

  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西胜村的颜秉明是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一名老师。春节前夕,从南京回老家过年,恰逢疫情来袭,父亲颜廷华作为一名村医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战斗中。因疫情工作任务重,村里决定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妹妹颜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每天看着父亲和妹妹忙的连正常吃饭的时间都顾不上。颜秉明主动找到村书记莫永才说道:“我是一名党员,虽然我的组织关系不在村里,但是我也是一名西胜村的村民,有责任、有义务为村里做点事,我要参加志愿服务队。”农村一线卡口都是24小时在岗,党员干部轮流换班严守疫情防控最前沿。颜秉明每次换班总是最早一个来到卡口,登记信息、测量体温、车辆管控、劝返无关进村人员,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心细致。空闲时间,他还到村卫生室和父亲一起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颜秉明用实际行动时刻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国家有号召 青年有行动

  石桥镇九里村的苏子亮是西南林业大学19级硕士研究生班的班长、团支部副书记。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与到九里村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村口处卡点为村民发放通行证,协助村干部开展出入登记,为困难群众组织爱心捐款活动…作为一名大学生,苏子亮同学放弃假期,不怕苦累,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他说:“我的同窗好友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已主动请缨去支援武汉,向他致敬的同时也想向他学习看齐,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乡,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游子情深 爱在家乡

  匡军是海头镇海脐村人,在扬州一家工厂担任厂长职务。过年回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村里卡口防控的人手短缺,他二话没说,便义无反顾地走上抗疫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做了一名战“疫”志愿者。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他说:“在社会有需要时站出来,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十分光荣。”简单的一句话,饱含着一个在外游子在家乡抗击、防控疫情的爱心、决心和信心。从年初三开始,他“红色身影”就一直出现在疫情防控点,格外地亮眼。

  我是军人 展现军人风采

  黑林镇东康邑村陶昱伟,是部队士官学院的现役军人学员。回家过年的他看到村庄疫情防控工作紧张、任务繁重,第一时间为村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并报名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入户宣传、卡口值守、消毒杀菌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他还是东康邑村流动宣传车的宣传员、纠察队成员,利用移动音响在村内播放防控宣传音频,劝导村民出门戴口罩、不集聚。正如他说的:“我是一名军人,无论在部队或休假在家,随时随地都要展现军人作风!发挥一名军人的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