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防疫复工两手抓 确保商贸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24 15:55:00  来源:红韵海州  

面对疫情,为保障辖区内商贸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了《新东街道关于商贸服务业领域重点行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企业复工疫情防控调度会,督促申请复工企业做好员工疫情排查工作。截至2月18日,辖区内申请复工企业共24家,其中包含1家工业企业,4家金融企业,19家商贸企业。

自复工准备开展以来,新东街道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按照“科学决策、有序稳妥、措施巩固、损失降低”的总体原则,采取“申请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的流程组织商贸企业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同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优先考虑申请复工。

在加强复工企业的疫情管控方面,通过组建企业复工QQ群、微信群等方式告知复工的政策规定和文件要求,明确企业的主体责任,就企业复工所应具备的条件逐一讲明,提高企业主的思想认识。从健全防控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强化人员流动管控、强化员工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落实防控设施用品保障措施等6个方面对企业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近日,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延静带队,经贸办、安监办、卫计办深入天马网络、金桥包装、中国人民保险等企业现场查看复工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并就复工防控应急预案、消杀防疫工作、临时应急场所安排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张延静说:“现在我们工作的开展,没有任何捷径,唯一的办法就把企业牢牢盯住,面对企业,我们落实工作组进行“一对一”指导,他们不懂的,教他们,不会的,帮他们,帮他们把防控体系建立起来,完善起来,实施起来。”

复工企业物资储备

经济需要运行,物资需要供给,老百姓要就业吃饭,一手防疫一手复工必须“两手抓,两手硬”。新东街道将按照海州区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商贸流通企业营业复工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八个到位”和“八个一律”,确保企业用最短的时间达到防控要求,顺利复工复产。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