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新时代 海州人 汇聚共战时疫强大力量
2020-02-25 10:39:00  来源:今日海州  

面对疫情,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在连云港市海州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普通群众,各行各业、各个岗位用他们的担当,汇聚起全区上下共战时疫的强大力量。

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海州人众志成城,发挥最强力量,一起为自己、为武汉、为中国加油!

冯寿俊是一名环卫工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天不仅要进行道路清扫保洁,还要用消毒设备对村落进行清洗消毒,同时要做好垃圾收运工作,减少垃圾的滞留时间,做到日产日清。看着大家团结一致的抗击疫情,他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的,胜利属于我们,健康属于我们!

侯天宇,是一位社区的工作人员,着重针对辖区内数量众多又比较分散的物业小区和楼栋,决定“集中力量办大事”,通过集合楼院防控组、网格长、志愿服务队的力量,结合创文志愿者力量开展防疫工作。他每天在社区窗口为居民办理通行证,对外出的居民挨个测量体温,劝导居民尽量减少外出,确保万无一失。对于“四包一人员也是亲自采买送上门,将物资送到家门口,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

周永进,从事环卫清运工作已经13年了,每天都在西部城区进行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垃圾得到及时清运无满溢。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主动承担起一级管控小区的垃圾清运任务,并对垃圾桶进行消毒。每天及时清运这里的生活垃圾并对垃圾桶进行消毒不仅确保小区卫生得到保证,而且对阻隔病毒传播有积极的作用,将交叉感染的风险降低。虽然进入一级管控小区存在风险,但单位准备了周全的防护装备,也给大家普及了相关的防疫知识。现在,形势一天天的好了起来,可他认为还是要绷紧神经,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取得最终的战“疫”胜利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薄其安,作为一名党员,在防控最前沿,他指挥深入各个卡口点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文化站工作人员在危难时刻要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和文化站所有人员一起,强化工作职责,对流动人员进行积极劝导,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挨家挨户发放防疫措施通告,在平凡岗位上,心系群众,细化关怀,坚决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楠,是眼科医院的一名护士,从业护理行业7年。当她得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急需医护人员,还没来得及与家人商量,就立即向院里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进驻隔离区工作。进入隔离区要穿上连体防护服,戴上口罩、帽子、护目镜和靴套,不吃饭、不喝水,中途不能上厕所,他们 每天除了要为隔离人员测体温、观察健康状态、交代注意事项、做好健康教育和心理安抚工作外,还要为隔离人员送发一日三餐,收集每个楼层的垃圾送至转运点,做好清洁消毒。经常连续工作八九个小时,一个班下来,浑身湿透,就像洗过澡一样。但她觉得既然我们学了这个专业,就应该做好这个专业的本职工作。她相信我们能很快地打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 " 疫 ",大家都平安回家。

马婷,是许庄村保真超市的收银员。在超市已经干了3、4年,疫情期间,她每天要接待上千个顾客,为快速疏散客流,她上班之前不敢喝水,怕上厕所耽误顾客结账引起聚集。她有两个孩子,很害怕自己有什么影响到孩子,但是她还是决定坚守岗位。

薛雨,是一名退伍军人,2019年10月1日,光荣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为守护祖国和人民奉献了热血与青春。退役后,回到家乡板浦,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同为军人出身的父亲积极奔走,募得50箱方便面、80箱饮料,捐给板浦镇党委,表达他对疫情防控一线战士的敬意,同时,随时听从党的召唤,时刻准备为古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肖锦屏,是锦屏卫生院的一名司机,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转运密接人员去集中观察点救护车司机,他每天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握紧方向盘,与时间赛跑,不分昼夜的奔波在疫点和观察点之间。虽然很辛苦,但是他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与医护人员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郑恩琪,今年5岁,现在在育红幼儿园上中班。她的妈妈在社区工作,本来说要带她去游乐园玩的,但是过年到现在,妈妈已经很久没有陪她了。妈妈说,她在和一种病毒怪兽战斗,等打败了病毒再带去游乐园玩。

陆广招,在青年路上经营一家花店。往年这个季节,正是苗木批发的旺季,今年却是“零收入”,考虑到我们这些特殊商户,社区给商户发了“临时通行证”。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坚持在卡口执勤,不畏风雨,商户们都很感动,就自发组织为他们送去了喷壶、酒精等防护物资,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张永祥,海州区中正卫生院副院长、监察室主任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带领疫情防控人员下村入户为医学观察对象监测体温,问询症状,严格准确地登记数据;同时,进行健康宣教,告知返乡人员在家隔离14天,每日按时晚检测体温一次,多开窗通风,勤洗手,并做好村民安抚心理疏导工作,并落实医护人员自身防护要求。有人对我说:“你已59岁了,都要退休了,疫情这么危险,还这么拼”?他总是笑笑说:“虽然今年我59岁了,但是在岗位一天,我就要尽职尽责! 我也害怕,但在使命面前,一切都是微不足道”。

孙郡泽,2000年出生,是中国民航大学一名大二学生。寒假期间,他本来打算和家人一起出去旅游,但是疫情发生后,他们全家放弃旅游计划,待在家里。看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主动报名成为路南街道贾圩社区的志愿者。每天,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登记人员信息,维持卡口秩序,人流量多的时候一天能登记500多人。对他我来说,今年的寒假无疑是特殊的一年,但他相信只要共同努力,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王梦洁,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就读于宿迁学院建筑工程学院17园林2班。看到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上刊登了一篇文章,倡议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共青团团员,她立即积极响应共青团号召,参与到宁海街道武圩村参加抗疫工作来,在村里工作人员带领下,她坚守社区疫情防控点,仔细登记“疫情防控点出入人员信息”,测量来往车辆人员体温,主动对未带口罩的村民讲解疫情的严峻形势,积极劝导村民非必要原因不要外出,减少外出感染几率。

王映雪,是一名95后党员,毕业于首都体育学院。现在,她是幸福路街道文化社区实业楼北卡口的一名志愿者,今天是她在社区执勤的第21天,每天和志愿者们在执勤卡口为来往居民登记、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外来人口排查、重点对象管控、后勤服务保障等服务工作。虽然每天都早出晚归,会常常错过饭点,但看到身边那么多的“战友”在为居民的生命健康奔波,她就觉得没有什么困难是不可逾越的。

杨淞博,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城管队员。防疫工作开始后,他每天都要背着40多斤重的消杀桶穿梭在大街小巷,对200多个垃圾桶点和100多个居民小区进行全方位消杀,对我来说,现在的防疫工作就是特殊的战场,我的职责就是保护千家万户的安全。

卞光玲,是海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疫情发生以来,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她承担了最前沿、最难以开展的流调工作,为了详实的掌握病人的第一手资料,走进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病房,从上午一直流调到下午,为排查密切接触者提供了最完整的轨迹;每天的工作是对确诊患者及其密接人员电话流调、数据梳理、暴露因素分析、报告审核、密接人员追踪,与省市专家电视电话会议的疫情研判。当每天将所有的密接人员信息下发社区时,天已经大亮。带领流调组工作人员累计流调4234人次,排查出密接1097人次,撰写流调报告58份;采送样本671份,采取应急、进点采样13次,采集样本265份;开展了13个场所、41个病家疫点、103个集中隔离点房间共157次现场消毒工作。

徐瑶,新坝镇小荡村回村任职大学生,疫情期间,她主要负责3个重要路段的防疫卡口,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筛查登记外来人员信息等工作。每天的工作虽然忙碌,但她的内心很快乐,当看到村民们都健健康康的,她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应该的。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