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一堂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思政课”
2020-03-13 09:03:00  来源:今日海州  

战疫情,固发展,共克时艰、与祖国守望相助。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更是对全国青年学子的一场大考!3月9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党委、团区委组织新坝籍回乡高校大学生、镇机关青年干部,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力争在战“疫”大考中交出充满青春气息的合格答卷!

本次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主办,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艾四林等四位老师,分别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剖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江苏师范大学徐小梅、盐城师范学院徐祺、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顾浩、南通理工学院开创等19名大学生,穆晓慧、杨泗烁、樊雯等20余名镇机关青年干部一同上课。“课堂”上同学们都配戴口罩、保持座位间距,认真听讲。

在线直播课程结束后,镇党委书记王昌杰接着召开座谈会,介绍了新坝近年来取得的进步,通报了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10余名不同年级的同学代表围绕思政大课、疫情防控、家乡的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畅谈感想、共话愿景、激扬青春。大家对疫情防控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战“疫”青年该有的的责任担当有了深刻认知,并从经济、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对家乡的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

团区委副书记马超、镇党委副书记王珩玮,分别结合青年工作、乡镇经历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团区委书记闫美玲表示很开心可以和大家坐在一起“上课”,仿佛回到了久违的学生时代,希望在座的学生可以常怀乡愁之根、感恩之心、进取之意、信念之坚。镇党委书记王昌杰从“学会热爱、懂得珍惜、树立信仰”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号召大家要用宝贵的青春时光练就人生“硬核”本领,祝愿大家学业有成、早日为新坝发展贡献青春之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