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海州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给春天增一抹亮色
2020-03-13 09:07:00  来源:今日海州  

草长莺飞,春意正浓,又是一年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1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在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累计植树300余株,主要品种为红梅、香樟、朴树。当前,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也正值绿化造林的黄金时期。为不误时机,海州区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牢牢坚守“三区两城”战略布局,聚焦森林城市和公园城市创建目标,坚持疫情防控和绿化工作两不误、同推进,统筹抓好国土绿化和重点工程造林工作安排,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创建和绿化造林工作更上一层楼。

去冬今春以来,海州区累计完成绿化造林面积3000亩,森林覆盖率提升至24.7%,其中,完成刘志洲山体育竞技中心等生态景观林建设400余亩。完成锦屏山步游道两侧补植8.5公里,培育乌桕、三角枫等珍贵用材树种3000株。完成成片造林地块整地和挖塘1845亩,主要集中在月牙岛蔷薇河、新北河、连盐高铁沿线等地块。

据了解,今年,海州区计划完成造林面积2.6万亩,培育珍贵用材树种16万株,其中成片造林0.6万亩(珍贵用材树种0.1万亩),山体绿化0.13万亩,发展苗木花卉0.07万亩,新建省级绿美村庄6个,新建完善农田林网1万亩,四旁植树45万株;新建改造绿地132.02公顷,其中城区新增绿地78.63公顷。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