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他们在战疫一线入党
2020-03-16 15:45:00  来源:灌南符号  

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灌南县积极落实上级部署,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激励引导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先进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力军,积极投身到一线战斗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其中有2名同志,他们不仅在防控疫情中奋勇向前、敢于担当,而且政治思想过硬,具备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素养,经党组织批准,在抗击疫情一线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杨增利,现任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主动放弃休假连夜从山东赶回医院投入工作中,在医院招募第一批发热门诊医生时第一个主动报名。为了避免感染家人,他一直吃住在医院,医院床铺不够,就自己打地铺。发热门诊夜班需要上12小时,他为了节约防护用品从不敢脱掉防护服休息,一坐就是12小时,长时间穿戴防护服面部严重压伤,但是他一直在告诉自己:只要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苦再累我都愿意,个人得失不重要。

杨锐,现任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住院医师。疫情发生后,他放弃回到山东与年迈的父母团聚,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去。为了节省时间为患者服务,他告别家里怀孕6个多月的妻子,吃住在医院。这些天来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凌晨还在讨论病情、书写病例,睡眠不足已是常态。因防护服紧缺,水饭不进,一天工作下来,衣服被汗水湿透了一遍又一遍,脱下防护服时已是面无血色,双手因长时间戴医用手套严重过敏已是满手红疹,疼痒难耐。他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冲在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的2名一线医护人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他们一致表示,能够成为一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们很激动、很骄傲、很自豪,并保证一定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惧风险,迎难而上!

在这场防控战疫中,灌南县广大党员践行使命、冲锋在前、共抗疫情,以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