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云山为战“疫”期间困难群众送医到家
2020-03-16 15:50:00  来源:美丽连云  

为战“疫”期间困难群众送医到家、为慢性病患者送药上门,连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云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深入辖区村(社区),为患者上门送医送药,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3月12日,云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茗怡小区83岁老人隨玉修家,为老人义诊,并带来所需药品。

隨玉修老人有高血压、冠心病,两年前突发脑梗卧床不起。云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老人测量了血压,并带来了老人常用的降压、扩血管等药物。“父亲年纪大了,不能去医院,社区医生上门送医送药,我们感到非常温暖。”老人的女儿感激地说。

据云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顾晓华介绍,当日该中心组织全科医生,走进山村和社区,为慢性病患者进行诊疗并送去了常用药物。

顾晓华告诉笔者,平时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患者进行筛选确定需要签约的家庭医生,实行上门服务,对疑难杂症或重病患者邀请专家和社区医生一起送医送药。

如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云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任主任10多年的资深医师顾晓华,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除带领全科医师和医护人员深入村(社区),扛起防控责任、坚守工作岗位、进入战斗状态外,还协助并指导全街建立了村社两级排查工作机制,设立了监测站,24小时逐车逐人进行排查,并在通往各村居的卡点上安排专人值守。他们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冲到一线,带动各行各业、各村和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云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解决山区特殊患者、慢性病患者就医困难问题,组织医生走进山村和社区,就近开展上门医疗服务,免费为卧床患者提供换导尿管等服务。

当日,笔者在现场看到,卫生服务中心邀请专家来到一名长年卧病在床患者家里,了解和评估了患者的健康和心理状况后,安排全科医生每天为患者及时提供送医送药服务。据了解,该中心将把上门服务患者长期坚持下去。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