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大学生开学第一课 万名师生在线听抗疫英雄讲爱国
2020-04-29 17:06:00  来源: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  

“在生命受到疫情威胁时,是什么支持您和所有医护人员始终微笑面对,保持必胜的信念?”

“是尊重生命、尊重患者、尊重职业,救死扶伤的职业观、价值观!”

“面对患者的恐惧和极端情绪,医护人员怎么处置?”

“掌握科学防护知识、过硬的医治本领是我们克服恐惧的重要基础。”

4月22日下午,江苏海洋大学学生春季返校后的第一堂思想政治课上,一场特殊的“云”对话在全校师生与援鄂抗疫英雄李小民之间缓缓展开。

李小民是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连云港市援鄂医疗队领队。受江苏海洋大学邀请,他以视频连线直播方式为学校两万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抗疫主题的爱国主义思想政治课。全校师生被医护工作者用生命佑护生命的敬业奉献精神所感动,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备受鼓舞。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年近六旬的李小民多次请战驰援湖北,2月11日,他率领连云港医疗队驰援湖北阳新。在他的带领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连云港市援鄂医疗队凝心聚力,与英勇的阳新人民并肩作战,共抗病魔,实现4个清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李小民带领的医护团队以浓厚的家国情怀,饱满的职业热情,肩负起“白衣执甲”的神圣使命。

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连线中,李小民以援鄂46天的亲身经历展开讲述,坚定地回答了“面对无情的病毒,中国为什么能赢?”他说,疫情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战胜疫情的信心之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战胜疫情的力量之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大的组织力、领导力是我们能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家国情怀一脉相承”,“14亿人在战斗,每个你都算数!”李小民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勇挑重担,在国家危难时刻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英雄的直接对话,引发了江苏海洋大学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医护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救死扶伤,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是立德树人”,江苏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学武表示,“从李小民书记的讲述中深深体会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只有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锻造过硬的职业本领,才能守住初心,才能兑现我们对党的承诺,对人民的承诺。”

土管172班学生封艳表示,“在病毒面前,犹豫退缩是本能,奋勇向前是情怀。这些白衣执甲、勇敢逆行的科学家、医护人员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最应该追的“星”,我们要学好真本领,为祖国的强大、人类社会的进步出一份力。”

这堂特殊的“云”端“爱国主义”思想政治课同时也吸引了连云港市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通过连云港手机台参与直播互动量接近8万人次。广大师生、市民积极互动,询问防护知识,为最美逆行者点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