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传播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 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连云港市初赛落幕
2020-05-15 17:35:00  来源: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5月13日上午,连云港市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复选现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谢永鹏深情地讲述江苏援鄂医疗队李小民师徒“三剑客”与阳新县人民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来自全市各县区、各单位的60余名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经过第一轮初选产生的2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为现场观众们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本次大赛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主办,分专业组和志愿组两个组进行。选手们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圆梦全面小康”为主题,依托连云港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先进典型以及防疫抗疫事迹,讲述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通过讲这些红色故事,我了解到家乡一些革命人物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家乡的文化就像是一条历史的红飘带,我们志愿讲解员就像是这条飘带上的小星星,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让家乡的红色文化传播得更广更远。”来自连云港市墟沟小学的参赛选手辛姝萱带来了名为《老军医徐传义的红色故事》的宣讲,接受采访时她如是说。来自“雷锋车”事迹展示馆的曹珊珊也坦言:“听了其他选手讲的故事,我非常激动,深受鼓舞,我是一名雷锋车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己的份内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房阳等20名选手分别获得金牌讲解员、优秀讲解员称号,部分优秀选手将代表连云港市参加江苏省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同时,利用本次大赛契机,连云港市还将组建红色宣讲报告团,深入各县区、各高校、各行业系统、各基层单位举行“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录制红色故事视频通过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手机台、连云港人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广泛推送,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