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庆建党99周年,看党员志愿者风采
2020-07-02 17:28: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一个曾经辉煌的民族又找到了崛起的支点,中国历史从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弹指一挥间,沧桑巨变,九十九年的艰苦奋斗,洒满了共产党人的泪水和汗水,也唱响了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值此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回看连云港党员志愿者们的志愿风采。

他们热心环保,共筑洁净社区

东海县司法局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镊子、垃圾袋等工具,头顶烈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捡拾小区路面上的烟头、果皮纸屑和白色垃圾,同时对小区卫生死角、绿化带等处也进行了大清扫,使得小区院落里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党员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了居民的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他们助老爱幼,平凡中见真谛

海州区党员志愿者们走进新坝镇敬老院,帮助老人打扫室内室外卫生,与老人们聊天、话家常,还为老人们包了饺子,寓意弯弯顺。整个养老院里,到处都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党员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奉献爱心传递温暖,不但为老人们送去了欢乐、温暖,更是发扬了尊老爱老的精神。

灌云县移动公司的党员志愿者来到灌云县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爱心结对,陪伴孩子们一起画国旗、画党旗、做游戏,把关爱献给“特殊儿童”,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传递下去,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受到良好的教育,快乐成长。

他们文明引导,提升居民素养

海州区“平安建设心系万家,基层治理造福你我”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通过立体化禁毒宣传,正确引导民众远离毒品,使禁种铲毒工作深入人心。还向居民发放并讲解《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反邪教等工作的宣传单页及手册,进行文明引导,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素养。

他们不忘初心,播种绿色希望

东海县石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生态石榴建设,开展“我为石榴添绿色”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合作栽植紫薇、法桐、柳树等5000多株,为美化环境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东海交通局文明实践志愿队的百余名党员志愿者,佩戴口罩,穿着红马甲,在交通干线沿线栽种了2000余棵乔木幼苗,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

他们不惧不退,共筑红色城墙

“我是党员,让我上!”“我是党员,我责无旁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无数个共产党党员坚定的声音在抗“疫”战线上响起,从街头到巷尾,从清晨到黑夜,党员志愿者们手拉手,不惧不退,筑起了一道道红色城墙。

灌云县伊山镇党员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入户排查、入村卡口登记、隔离人员日常记录体温、给孤寡老人宣读防控疫情倡议书和院内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

龙苴镇党员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排查返乡人员、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到镇各营业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志愿服务活动。

连云港市文明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