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诚信打卡”进市场,扮靓城市文明新风景
2020-07-01 17:0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广诚信建设,让更多市民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新东街道开展了以“诚信文明经营,为你打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中,156家餐饮店、美发店、菜市场等各个行业的商户们,手持诚信图版,定格承诺瞬间。随后大家纷纷将照片转发至朋友圈,希望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加入到诚信经营的行列中来。

今年56岁的杨旭,在绿园路经营小餐饮已有10个年头了。凭借着诚信经营的口碑,他积攒了很多的老客户,生意做的越来越红火。近日,他听说了社区正在进行的活动,很兴奋的把诚信牌子放在了摊位上并且照片发上了朋友圈。他说:“这么多年来,都是老顾客前来光顾,我卖的东西质量好,价格也公道。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评选上。”他还表示,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获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

走进巨龙菜市场,醒目的“诚实守信、公买公卖”等多幅宣传标语映入眼帘,浓厚的创建氛围迎面而来。市场内经营分类分区、地面干净整洁、摊位布局合理,各类蔬果肉食依着围挡摆放有序,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商户和市民一团和气,处处都透出一股文明的气息。

今年61岁的何明霞在苍梧生活广场卖菜有二十年了,每天呆在菜市场的时间比在家还长。上午十点钟,她正在理菜,市民姚女士又来挑选蔬菜。姚女士是李明霞家菜摊的老顾客了,她告诉笔者,这个菜摊老板实在,卖的菜也新鲜。有一次,她买了菜付了钱,接电话时,忘记把菜拿走,再回来找时摊主不仅把原先的菜给她收好了,还分外把零钱也找给了她。在海州,像李明霞这样的诚信经营的商户还有很多,他们诚信经营,努力展示城市文明新形象。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营造文明诚信经营创建活动氛围,新东街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并在辖区范围内的超市、集贸市场等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使文明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深入市场、商户等场所。截至目前,共有156个商户公开承诺文明诚信经营。8月底前,街道还将评选出30个文明商户,为他们发放流动诚信红旗,鼓励更多商户加入诚信经营的文明队伍中。下一阶段,新东街道将继续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评选文明诚信商户,提升诚信文化氛围。

海州区新东街道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