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今天,你被这个连云港男人刷屏了吗?
2020-07-20 16:14:00  来源:赣榆宣传·红榆伞  

7月15日晚,在鄱阳抗洪一线,连云港市赣榆籍消防员彭阿瑞隔屏抚摸新生儿子的样子,感动了很多网友。

他自愿报名去抗洪,临产的妻子说:“支持!”

彭阿瑞是江西抚州消防救援支队晏殊大道特勤站装备技师,来自连云港赣榆区城头镇彭瓦沟村。最近,他本该在赣榆老家休假陪妻子待产,可接到救援警情后,他却主动请战,奔赴鄱阳抗洪一线。彭阿瑞当时报名来抗洪一线的时候,他瞒着父母,但爱人特别理解他。“当时得知要报名的时候,老婆已经快生了,我和老婆说了这个事她很支持我。”

彭阿瑞抵达抗洪一线后非常忙碌,有了任务就随时动身抗击汛情,常常凌晨三四点睡觉。虽然与爱人的联系次数屈指可数,他心里一直惦念着她的情况。

△图为彭阿瑞(左三)在抗洪前线转移群众

至今他依然清楚记得,7月15日早上7点06分,比预产期提前了5天,家人在微信上告诉他最期待的四个字:

母子平安。也是这个时候,彭阿瑞的父母才知道他已经在抗洪前线多日。得知母子平安的消息后,彭阿瑞与爱人通了视频电话。他拿着手机,愧疚地问:“亲爱的,你现在啥情况呀?”隔着屏幕,他仔细抚摸刚出生的宝宝。电话的最后,他哽咽着说:“我一定会平安回来,在家等我。”

控制好汛情就回家,好好给老婆做顿饭

前线领导得知彭阿瑞家里情况,曾提出让他马上休假回家。彭阿瑞还是选择抗洪结束后再走。“大家要一起并肩战斗,这个时候我不能走。”彭阿瑞和队友作为第一批救援力量,深入危险莫测的昌洲乡马湖村救援。40余名村民急需转移,一艘冲锋舟只能坐10个人,彭阿瑞只能一趟趟往返转移被困村民。截至7月16日,彭阿瑞共驾驶冲锋舟深入灾区30多次,和队友营救180余人。

△图为彭阿瑞在抗洪前线

目前彭阿瑞的爱人和孩子已经出院,他计划等抗洪结束后,回去好好陪陪老婆和孩子。他表示:“等抗洪结束了就回去,到那个时候再回去好好给老婆做饭,给她补充补充营养。”

彭阿瑞与妻子是同学,认识19年,结婚1年。起初妻子也曾抱怨过他,一出任务不分白天黑夜,但慢慢也理解了他的工作。“现在很想对老婆说,很对不起你,回去一定好好陪你!”

△图为彭阿瑞与妻子结婚照

孩子起名“焰蓝”,希望长大后成为和爸爸一样的“火焰蓝”

彭阿瑞曾梦想成为拿着钢枪的战士,后来成为了一名消防员。“我手里的水枪也是枪,用它也能保护大家!”彭阿瑞说。

网友:“致敬!希望宝宝健康成长!”

“好感动,看哭了,祝福宝宝健康成长”

“焰蓝,这个名字真好。爸爸就是宝宝最好的榜样”

“宝宝爸爸优秀,宝宝妈妈辛苦了!”

愿洪水早日退去,彭阿瑞一家幸福团聚!致敬!

赣榆宣传·红榆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