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2020-07-20 16:48:00  来源:连云港人文  

7月17日,连云港市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宣传部、各县区委宣传部、功能板块党群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各相关单位、各高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连云港市文广旅局、市教育局、市广电传媒集团,灌云县委宣传部、赣榆区委宣传部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谋划进行交流发言。会上下发了《2020年对外传播和文化交流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一是要清晰把握对外交流合作的职能定位,主动服务大局,服务连云港“一带一路”支点建设,讲好开放合作、民生建设、城市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故事。积极培育“一带一路”外宣品牌,创新思路、彰显特色,有针对地开展工作,推介我市富有活力的经济、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良好的城市面貌、宜居宜游宜业的环境和人民的美好生活。二是要加快构建富有效能的对外交流合作工作体系,推动全市外宣工作统筹协调,注重发挥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其他民间组织、企业、个人积极主动性。着力打造西游记文化、山海风光、东海水晶、徐福文化、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少儿版画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构建稳固有效的传播网络,用好主流媒体传播渠道,加强新媒体、自媒体传播平台合作,提升质效。三是要着力于文化的内在表达和外部到达。提升地方文化辨识度,形成拳头产品;扩大文化传播的“参与度”强化“黏合度”,发展具有连云港特色的周边外宣拼图;突出共性价值观,多用感性、事实表现和面对面直接沟通的方式,达到内心和情感的共通共鸣,实现文明和价值的有效传播。

连云港人文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