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店招围挡旧貌换新颜——连云港在行动
2020-07-20 17:10:00  来源:周军  

日前,连云港市东海县城管局市容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了建筑围挡公益广告设置现场会,县城区内四十余家广告公司积极参会。

在建筑施工现场,执法人员向与会公司代表详细阐述了建筑围挡公益广告标准,同时现场观摩了按新标准设置的门面房装修建筑围挡,进一步统一了标准,明确了责任。今年以来,县城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开展门面房装修建筑围挡提升行动,充分发挥施工围挡的广泛宣传作用,把围挡作为公益广告宣传载体,助力提升城市品质。

提升行动之前,街道门面房施工围挡是这样的↓↓

几块硬质挡板零散地立着,要么颜色单调、形式单一,要么覆盖形形色色的广告喷绘布,画面褪色、褶皱、破损现象常见,既无视觉美感又浪费了空间资源,文明城市呼唤文明施工,原来的施工围挡成为了市容市貌的一道“伤疤”。

提升行动之后,街道门面房施工围挡是这样的↓↓

在门面房装修建筑围挡提升行动中,县城管局市容执法大队严格标准、狠抓整改,先后对30余处施工现场下达建筑施工围挡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已按最新标准设置的施工围挡达20余处,未按标准设置的施工现场已全部下达整改通知。新的建筑围挡标准在原有的基础上采用围挡+整面喷绘的形式,增加了公益广告宣传内容,涵盖了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诚信建设、文明健康生活等,既凸显了时代气息,又提升了城市美感,充分发挥了围挡公益广告宣传对创文工作的助力作用,营造出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氛围,既扮靓了施工环境,又营造出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创文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小小施工围挡成为一处处人文小景观。

下一步,县城管局市容执法大队会继续以高度责任感,对城区门面房装修建筑围挡加强严格巡查监管,认真按照创文工作部署,高效能的推进门面房装修施工围挡宣传工作,为我县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周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