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全民创文!连云港城管在干什么?
2020-07-20 17:13:00  来源:今日海州  

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落实“双创”要求,结合连云港市海州区“靓城行动”百日大会战,对区级会议精神再落实,工作任务再部署,各项工作再提速,保障“双创”工作的顺利完成。

完善设施,补齐短板

为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情况,补齐创建短板,海州区环卫处近期对城区解放路、南极路、幸福路、人民路等破损脏污的垃圾桶进行大规模更换。更新更换分类果皮箱和旧果皮箱内胆。截至目前,共更换垃圾桶650个,新设置人行道果皮箱23个,更换果皮箱内胆70个。同时维修公共厕所31座,更换、新增导厕牌23块。通过基础设施的替换与增加,更好地服务居民和游客。

加强清扫,洁净路面

路面整洁是创文创卫工作的基本要求,为做好路面保洁工作,海州区城管部门持续开展机械清扫工作,每日对区内各主干道进行路面洒水与清扫。在重点项目工地区域实行专人巡查,如遇施工车辆污染路面则立即派出车辆进行清扫,同时联系城管执法支队现场执法。对于不便于大型车辆作业的路段,环卫部门一直使用清洁剂+高压水枪冲洗或雨天擦洗的模式,对城市家具,果皮箱、垃圾桶,道路油渍和垃圾桶点、下水道口进行清洁。近一周来冲洗下水道口100余处,清理地面、垃圾桶点油污,面积5000余平方米,通过主次干道机械化的清扫使路面日清日新。

城乡并进,“宣战”死角

卫生死角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对此,海州区城管部门脚踏实地,向城市卫生死角“宣战”,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专项整治,对城区各主次干道两墙之间绿化带,树坑内的烟头、宠物粪便腐叶、漂浮物,空调架后,路面杂草、垃圾杂物进行篦除,清理道路两侧杂草约26000平方米,绿化带16000平方米。农村环卫开展河道涧沟和秸秆瓜秧集中清理整治,清理整治宁海迎宾大道、浦南204国道、龙浦路、板浦新民路等路段绿化带8000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约60余吨。

错时管理,规范市貌

“地摊经济”一直是近期的热点,为此海州区专门在区内的几条商业街区开辟专门范围,其中步行中街与民主路已各开放200余个摊位供商户经营。与此同时,为加强主次干道市容秩序管理,市城管执法支队驻区各大队运用错时管理机制与双微违法快速处置机制,强化市容秩序规范管理,广泛运用“七二一”方法,变管理为引导,告知商户合理经营的地点,让“地摊经济”更加有序、良性的发展。

今日海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