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姑娘,我为你撑伞……创文路上连云港警民“雨水情”
2020-07-27 11:27:00  来源:连云港警方  

暴雨、路口,两人、一伞,你静候,我守护,一声叮嘱慢走,一句谢谢感恩……近日,连云港创文执勤的辅警为小姑娘打伞的暖心一幕,成了当天风雨中最亮丽的风景。

▲风雨中最美的创文风景

7月22日,大暑,下了一夜的雨没有丝毫停歇的迹象。当天上午9时许,狂风大作,雨量突然增大,在连云港市区人民路与通灌路交叉口,从早上8点半就到岗的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市东派出所辅警李政楠仍然坚守在创文执勤岗位上,维护路口通行秩序,提醒市民减速慢行。

这时,李政楠忽然发现一位衣着单薄、没穿雨衣、骑着电动车的小姑娘从东向西驶来,见红灯亮起,她主动停了下来,雨水打湿了她的衣服,小姑娘冷得直打哆嗦。周边也没有任何可以避雨的地方,她只能任凭风吹雨打。

“姑娘,雨这么大,你没穿雨衣,别感冒了。”见状,李政楠立即上前给小姑娘撑起了雨伞。突见素不相识的执勤人员为自己打伞,小姑娘很是感动:“谢谢,谢谢,我家就在前面不远处,马上就能到家了。”她解释说,因为离家不远,就想趁着雨稍小一点,赶紧骑车往家赶,可不曾想走到半路雨又大起来,没带雨衣的她只能冒雨赶路。

因为此刻路口红绿灯左转还是红灯,雨又下的较大,李政楠就一直站在姑娘的身旁为她打着伞,而自己的半个身体都处在暴雨之下,任凭雨水淋湿后背。“我先走了,谢谢你们,辛苦了。”不久,路口左转弯的绿灯亮起,小姑娘感激地向李政楠道谢后离去。临行前,李政楠还贴心地关照她慢一点,注意安全。暴雨中的这一幕,恰好被一位打伞经过的市民看到,于是掏出手机拍下了这动人的一瞬间。

别慌,我来给你遮雨!就算风雨再大,我会给你贴心守护。这个15秒的抖音小视频通过“连云港警方”抖音账号发布后,短短2个小时,播放量就达到了100万+,点赞超过5万。

“姑娘,你等红灯的样子真美;小哥,你撑伞的背影真帅!”“警察小哥哥好贴心、好暖心,爱了!”“大赞!真正的警民鱼水情。”网民纷纷留言称赞说。

网友评论

文明城市,因你们而更美丽

在大家的眼中,最美的风景是什么?是秀美壮丽的祖国山河,还是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即使风雨再大,你停下车子静待红灯变绿的样子就是最美的风景;纵使淋湿全身,你坚守岗位冒雨撑伞执勤的背影就是最美的风景……

当前,连云港全市上下都全力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树立“主人翁”意识,争当那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一切文明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决摒弃有损城市形象、危害社会环境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做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连云港警方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