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网聚正能量 助力创文攻坚
2020-07-28 11:26:00  来源:通讯员 樊世斌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开发区聚焦网络正能量建设,统筹线上线下联动共建,以组织开展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持续做优网上正向宣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浓厚氛围和思想文化支撑。

强化网络文明建设

利用“三进”志愿服务活动,以点带面维护良好网络生态。进校园,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清朗空间”志愿服务活动为纽带,组织志愿者走进华杰等学校开展“文明上网”暨“绿书签”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小网民”了解互联网,用好互联网;进网吧,以“绿色网络 文明上网”主题活动为抓手,向上网人员讲解文明上网重要意义,劝导网民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进社区,以文明创建为契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居民讲解贴近生活的网络谣言、网络诈骗案例,增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

擦亮网络公益品牌

以“点亮微心愿 梦开发区”系列网络公益活动为主阵地,做好辖区困境儿童关爱工作。依托微信公众平台、门户网站等宣传媒介,面向全区广泛征集和认领困境儿童“微心愿”,以爱之名传递“心”温暖。今年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到101个建档立卡孩子的“微心愿”,仅仅一周时间,共有20余家企事业单位以及爱心人士为孩子点亮微心愿,共收到书包、篮球等“微心愿”礼物200余件。

提升网络宣传引导

积极借助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打造“身边的民嘴”“青年力达说”等互学平台,借助网络宣传尚善朝阳、崇善中云、盐韵猴嘴等基层理论宣讲平台,持续扩大受教育面。加大典型培树力度,注重好人文化的传播力及影响力,在微信平台重点推送“中国好人”王桂华、杨晓红、张广娣等微视频,以及全市最美系列、港城叶欣仁等典型事迹,让网络正能量感染更多社会力量。

通讯员 樊世斌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