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青少年小身影汇聚文明大能量
2020-09-07 16:31:00  来源:连云港市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连云港市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提未成年人升文明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环保节能我先行

近日,在朐海社区组织开展的“变废为宝”增强环保意识亲子活动现场,小朋友和家长们用收集的边角料布头、丝绵、纽扣等,在志愿者的指点下,做成了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挂饰等。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家长和孩子们树立垃圾回收利用、环保节能的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节能的行动中来。

为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参与文明宣传的积极性,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海州区组织“文明小义工”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小义工们沿小区道路,手持宣传图板,用实际行动,带动居民讲文明、守规则,看到孩子们的用心,路过的居民纷纷点赞。

安全教育记心间

如何安全用火,火灾有哪些危害性,遇到火情如何有效自救与逃生?图文并茂的课件,耐心地解答……9月2日下午,连云港消防救援支队花果山特勤站副站长张杰来到连云港市实验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孩子们不仅学会了不同场合下该使用哪种灭火器,还知道遇到危险,根据不同情况应如何自救及逃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的火灾防范意识,做一名安全小卫士,还要提醒长辈们,不能在床上吸烟,做饭时不能三心二意去处理其他事情等等,降低火灾隐患,小手拉大手,共同守护美丽的家园。

开学前夕,朐海社区开展青少年安全应急救援教育培训活动,吸引了辖区60余名青少年参与。通过急救演练,青少年们掌握了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等初级救护知识和技能。

志愿服务干劲足

日前,新海实验中学举行“小手拉大手 志愿服务齐动手”主题活动,全校学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共一千余人不畏辛苦,分组行动,进行环境清洁、捡拾垃圾、清除杂草、擦拭公用自行车等活动。只见他们将废纸、塑料瓶和香烟头等垃圾捡拾干净,并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分发给居民,对周围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师专二附小的同学们自发组织对校外绿化带里的残存垃圾进行清理,小志愿者们手拿垃圾袋,认真仔细地捡拾细碎垃圾,为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勤俭节约践于行

市开发区开展“争当光盘小卫士 融入节俭大家庭”的活动,通过教育快板表演、佩戴“光盘小卫士”徽章、家庭集体承诺签名等方式让孩子和家庭共同加入“光盘行动”。

师专一附小盐河校区开学前组织“光盘行动”进社区活动,少先队员们用广泛的宣传积极号召全体市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在承诺墙签上自己的名字。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住队员们的热情,一声声稚嫩的呼唤让行人纷纷驻足并留下签名。

节约,是一种远见,更是一种态度。日前,海州实验小学开展“养成良好习惯始于心,勤俭节约践于行”为主题的班会,使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节约是对幸福的盘算,也是一份社会义务的担当,引导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做起,自觉养成良好习惯。

连云港市文明办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