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打击不文明养犬 海州查处遛狗不牵绳行为2816起
2020-09-14 09:54:00  来源:连网  

“洪门派出所今天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捕捉流浪犬6只,责令整改4起。”“开发区派出所今日捕捉流浪犬……”这是9月9日晚9时许,海州公安分局各单位通过“海州区文明养犬工作群”,汇报当日工作情况数据,成为强势推进全区文明养犬工作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海州公安分局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大查处整治力度,增强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截至目前,已查处遛狗不牵绳违法行为2816起,捕获流浪犬1094只。

“每晚9时前,各派出所、养犬管理专业巡查队必须在群内汇报当日工作情况。”海州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个由治安大队牵头建的“文明养犬工作群”里,分局分管领导每日进行点评、调度,对辖区不文明养犬行为突出、流浪犬数量多的派出所,指令治安、巡特警大队配合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分局文明养犬督导组每天对各单位工作情况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单进行整改。

据了解,针对不文明养犬现象,海州公安分局各城区派出所联合社区、城管工作人员,组成了12支联合执法队,并发动小区物业、辖区志愿者组建23支义务巡查队,在辖区内开展常态化宣传与犬患治理工作。

海州公安分局为12个派出所和15支专业捕犬队配备了抓捕网、犬笼,同时要求各专业捕犬队每天6:00至8:00和18:30至20:30两个重要时段全部上路,在社会面开展不间断巡查。目前,专业巡查队和派出所已安全有效捕捉、收容了流浪犬1094只,全部送交犬类留检所妥善安置。(记者 史卫平通讯员 宋娟 周宗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