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有一种安全感,叫连云港警方大巡防
2020-11-20 16:37:00  来源: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  

10月份以来,连云港海州公安统筹安排巡特警、机关警种部门、属地派出所1000余名警力,不断完善常态化、机动化、合成化巡逻机制,织密织牢城区巡逻防控网络,推进大巡防格局持续向好发展。截至目前,通过巡防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人,协助处理交通事故62起,民事纠纷18起,服务群众230起,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优化网格 整合巡防警力科学布警

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调研座谈,在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下,根据城区社会治安环境,科学合理地设置6个“1、3、5分钟”快速反应点、10个驻巡点、11个治安管控点,最大限度地把警力置于街面及重点地区,实现了“警力跟着警情走”的目标,织就了一张全时空、全覆盖的防控网络,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专业力量 屯警街面动中备勤

巡特警大队充分发挥街面巡防主力军作用,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要求,日均出动120名警力、8车次武装巡逻车、4车次摩托车、14辆电动巡逻车。依托3个警务工作站、2辆移动警务车,采取车步结合、定点警戒、便衣蹲守等方式持续强化武装巡逻力度,在巡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要害部位和治安复杂区域,有针对性地落实精细化布警巡控措施,提升巡逻覆盖率、街面见警率,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控制和处置。

整合力量 捆绑作战下沉一线

此次大巡防,分局还启动了合成化巡逻机制,从机关、警种部门抽调280余名警力,从局领导到民警每天按要求着装携带装备,参加治安巡逻、清查整治行动,全面做好增援城区11个治安重点部位的夜间巡逻防范工作,在既定路段、部位、范围开展巡逻工作,让群众能看得见、找得到,提高巡防管事率,强势震慑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属地力量 警民共治联防联控

城区各派出所巡逻处警车按照“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要求,开展24小时全天候动态巡控。在此基础上,各所还安排1支武装巡逻组加强辖区治安复杂地带、发案高峰时段的武装巡逻,并于每晚19时至22时在驻巡点开展高峰勤务。同时,属地派出所还高度整合治安志愿者、红袖标、小区和单位内部安保人员开展群防群治工作,积极引导环卫工人、外卖骑手、出租车司机等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资料,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奠定了良好的信息支撑。

严格督导 确保巡防落地见效

为确保巡防工作取得实效,分局同步启动督导问责机制,成立了巡防督导专班,通过采取临时设警、路面巡查、不定时点名等方式,对巡逻民警在岗在位、履职管事、快速反应等情况进行检查,全面督导社会面巡防和应急处突工作落实情况,及时搞好跟踪问效与倒查追究责任。期间,先后通报8个单位23项巡防问题,并逐一落实整改措施。

海州警方的大巡防,最大限度实现警力前置,突出快速响应、高效处置,预防打击违法犯罪,为市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让群众时刻感受到警察在身边、安全在身边。

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