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传递“生命种子”——连云港姑娘许云,好样的!
2020-11-23 17:2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近日,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病区的干细胞采集室内,连云港市首例本地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许云,在父母和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的陪护下,历经4个多小时,成功捐献200毫升“生命种子”,用于挽救一名外省11岁血液病男孩,帮助他战胜病魔。

今年29岁的许云是花果山景区园林管理处一名讲解员。多年来,这名热心肠的女孩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自2015年至今多次参加义务献血,献血量达到2400毫升。四年前,在一次无偿献血中主动申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她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8月,当得知与一位11岁血液病男孩初次配型相合时,许云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因为我知道,一个孩子得了这种病,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我能想象出孩子父母的心情。而这个时候,只有我能救孩子,我是他们唯一的希望。”

作为家中的独生女,父亲对许云的意愿非常支持,但母亲却有些担心。许云查阅了许多资料,耐心为母亲讲解,打消了她的顾虑。

经过一系列的准备,17日7时15分,医务人员开始采集许云的造血干细胞。4个多小时后,200毫升造血干细胞顺利采集完成,作为首例本地采集的捐献志愿者,许云也成为我市第28位、全省第860位、全国第10463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并获得江苏省红十字会授予的博爱奖章和中华骨髓库颁发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以及5000元慰问金。

在采集过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李爱民告诉记者,造血干细胞捐献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更不会对捐献者的健康造成影响。

而在正式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定点采集医院后,市一院将严格按照规范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评估及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在切实保障志愿者捐献过程医疗安全的同时,也将为科室提供采集相关人员、设备、药品等多方面保障,确保我市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顺利开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连云港市民踊跃加入中华骨髓库,让更多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得到延续,为许云点赞,为每一位热心的连云港人点赞!

记者 伏广进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