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黄窝村荣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2021-01-08 15:11:00  来源:连网  

近日,高公岛街道黄窝村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近年来黄窝村大力发展紫菜近海养殖产业,用一张小小紫菜撬动大财富。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黄窝村的紫菜产品成为远近闻名的健康、保健食品,远销日、韩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小小渔村从人均年收入不足4000元、村集体负债300余万元的贫困村,发展成为人均年纯收入3.5万元、村集体经济总收入502万元的富裕村。

接下来,黄窝村将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紫菜二次加工基地,着力延伸紫菜加工产业链。同时依托山海优势加快凰窝景区建设,做到“景中有村,村中有景”,拓宽经济收入来源,为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奋斗。(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吴品葵 袁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