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危机时刻争取最佳抢救时间!赣榆医生路边跪救重伤男孩
2021-02-19 17:42:00  来源:苍梧晚报  

“幸亏当晚李锋志医生在事发现场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孩子伤情稳定,医院正在积极救治中。”2月17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医院脑外科一位主治医生介绍。笔者获悉,2月15日晚8时30分许,在城区徐福路赣榆高级中学附近,一名15岁男孩被一辆轿车撞飞,当场不省人事。目睹这一切,在路边等车的赣榆圣安医院心内科医生李锋志迅速赶至跟前。他一边让路人报警求助,一边对男孩展开紧急抢救。

“当时男孩头部受了重创,已经没了心跳。”为争取黄金三分钟最佳抢救时间,李锋志迅速为他实施了心肺复苏。过程中,为了正确掌握手部力量,他跪在地上不停调整方位和姿势,不断增加力度,通过努力,终于在三分钟内,让受伤男孩有了心跳。

“当晚我在外送途中看到了这场交通事故,就想着上前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路过的外卖小哥陈小羊说,看到自己帮不上忙,他便站在路边帮忙指挥交通。而在李医生和外卖小哥的感染下,几名门卫和路人也热心地加入到救助行列。看到孩子经及时救助有了心跳,大家纷纷给李峰志竖起了大拇指。恰在此时,赣榆区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众人将男孩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再次感谢李医生,在危急时刻,是您为孩子争取到了最佳抢救时间,好人有好报啊!”2月17日早晨,李锋志十分关心男孩的病情和抢救情况,刚和男孩父母联系上,男孩父母便一个劲地向他道谢。笔者了解到,今年39岁的李锋志是赣榆区石桥镇白石头村人,毕业于吉林延边临床医学院,于2000年回到家乡圣安医院从事心脑医学工作。多年来,李锋志总是早上班、晚下班,利用自己所学救死扶伤,赢得患者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我是一名医生,面对生命垂危的男孩时,我当时就只想着能尽快把他从死亡边缘抢救过来,换作其他医护人员遇到这种情况,一样也会上前施救的。”回想救助被撞男孩时的情景,李锋志则轻描淡写地表示,这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该做的事。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