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垃圾分类“撞”元宵 文明环保伴“我”行
2021-02-25 09:53:00  来源:连网  

2月23日下午,海州区新海花园小区中心广场舞台,商业幼儿园新海分园的小朋友们身穿由塑料制品、废旧光碟等物品制作而成的创意服装,踩着动感的音乐,迈着自信的脚步,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时尚走秀。新奇有趣的服饰和小朋友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在场居民的热烈掌声。

这场精彩有趣的表演只是海州区新海街道“垃圾分类‘撞’元宵 文明环保伴我行”主题活动的一个环节。为了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文明环保、别有趣味的元宵佳节,新海街道精心策划了这场庆祝活动。依据元宵民俗,结合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游戏区域,有垃圾分类宣传投放区、红包变灯笼制作区、垃圾分类投壶游戏区以及趣味猜灯谜区。

“我知道,刚刚那个叔叔讲过,塑料应该放在这个蓝色的垃圾桶里。”在听完区分类办工作人员于楚鉴关于生活中的各类垃圾如何正确分类投放后,小朋友立即参与到模拟投放的环节,将手中写着“塑料”的粉色卡片扔进了可回收垃圾桶内。

另一边,广场上的连心长廊里悬挂着60多个彩色小灯笼,灯笼下粘着一张张事先准备好的灯谜,其中既有普通灯谜,也有垃圾分类谜语。居民们站在灯谜前开动脑筋思考,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甚是热烈。

别出心裁的庆元宵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吸引了辖区近200名居民来参加。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比较有意义,不仅热闹有趣,还让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今后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努力做好垃圾分类。

“我们将元宵节与垃圾分类巧妙结合,组织一场趣味横生的庆祝活动,既是倡导文明过节的理念,也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这样的活动,以后也会多多策划,丰富居民的文化休闲生活。”新海街道宣传委员丁慧说。(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史文婷 刘聪)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