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蒋月琴:助人为乐的“社区防疫志愿者”
2021-03-01 10:42:00  来源:连网  

“我认为我做得都是应该做的事情,而且都是小事,由于自己缺乏一些专业的救助知识,不能参与到像地震、疫情等志愿服务一线,所以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蒋月琴现为明茂新能源港嘉公司副总经理。平时她不仅工作扎实、积极奉献,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乐于助人活动——她在近10年来组织向贫困山区捐送冬衣4000余件,并坚持20余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7000多毫升、血小板2000毫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她主动捐款捐物,并组织单位女职工奔赴防疫一线值守;先后被评为港城“叶欣仁”、市“三八红旗手”、海州区“爱心市民”。并在去年被评选为连云港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启示我们,善,即使是小善也要去做。蒋月琴就秉持这样的信念,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当我第一次献血的时候,想着那粗粗的针要扎进自己的血管,还要忍受疼痛时有些害怕,但想到能把自己的血液输给伤病人,去挽救他们的生命,使其早日痊愈回到生产和工作岗位,这是救死扶伤,是友爱互助,便义无反顾地坚持了下来。”蒋月琴感慨道。江苏明茂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部充电班组充电工陈玉德对她如此评价:她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觉得作为公司的基层员工,应常怀感恩之心,主动帮助和服务他人,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最为吃紧的关头,蒋月琴应时而动,带领身边20余名女职工,冒着寒风,顶着压力,奔赴在海州区幸福社区的五个防疫卡口,协助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了帮助社区解决防疫中人力不足问题,蒋月琴和她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在社区道路五个卡口,分组开展防疫情服务活动,要求大家做到一个不漏、一点不松,严格把好疫情输入关。在防疫值守中,她们个个精神饱满、态度认真,仔细查看过往居民的出入证明,为居民测量体温、做好出入登记,并劝诫居民量减少出门,不要在人群聚集处徘徊逗留,最大限度减少被传染的风险。志愿者们还对小区门口处进行仔细清扫并喷洒消毒液,消除卫生死角,给大家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

此外,蒋月琴不但带头参加各种防疫志愿活动,还发动其丈夫和在家休假的大学生儿子齐上阵,值守在小区防疫卡口,并做好防疫巡查等工作。当蒋月琴看到其所在公司写字楼物业保安、保洁人员因口罩供应缺乏,不能满足他们的更换使用时,便将自购家中备用的200个防护口罩,捐赠给了物业保安、保洁人员,以解他们的防护之急。

明茂新能源公司是连云港市规模最大的充电服务公司,主要服务于市公交集团和市汽车运输公司,为了保障全市公交车的运行和居民的日常生活,在面对如此严峻的疫情情况下,蒋月琴和她的同事们挺身而出,主动担当。蒋月琴在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各家药店,为单位职工采购口罩等相关防疫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可以安心安全地投入到工作中,保障新能源公交车顺利充电运营。

因为温暖的付出,蒋月琴在2020年被评选为连云港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面对荣誉,她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誉和肯定,也是鼓舞与鞭策。“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执着践行‘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立足岗位、继续奋斗、奉献社会,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带领更多的人做好事、当好人,为美丽港城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张晨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