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从三月起,做一个温暖的志愿人
2021-03-08 10:14:00  来源:连云港人文  

在3月5日学雷锋日之际,连云港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打造“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名片,让一座城闪耀着“雷锋精神”的温暖光芒。

与雷锋车同行,共建文明港城

3月1日上午,随着象征“雷锋车”精神的推杆缓缓落下,2021年连云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现场举行了“与雷锋车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颁奖,并为全市“海燕”党员志愿服务总队国资系统8个志愿服务分队授旗。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陶染文脉馨香,连云港举办“雷锋车 港城红”主题诗会。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专家名师以及广大志愿者齐聚一堂,欣赏省市名家新创作的“雷锋车”诗歌。志愿者、小学生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让观众看到了温暖有爱的模样,更看到了雷锋精神传承的力量。

为深入挖掘“雷锋车”精神内涵,3月1日下午,新时代“雷锋车”精神研讨会在连云港召开。全国、省、市专家与老中青“雷锋车”手代表齐聚一堂,就“雷锋车”精神的时代内涵、如何拓展与延伸、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和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雷锋车”精神是对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和创新发展,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连云港这座城市“好人之城、温暖之城”的内在品质,已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一股重要力量。

与文明实践同行,共建幸福港城

在灌云县利群广场上,一场盛大的志愿服务展示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活灵活现的面塑生动可爱、普法宣传简单易懂、民俗展示精彩纷呈……二十余家志愿服务组织通过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时代新风。

在连云区嘉瑞宝广场,来自连云区各乡街、机关部门、驻区文明单位、社会组织的28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集中展示,兼具趣味性和观赏性的活动吸引大批群众驻足观看。

在海州区浦南镇,马善民、李文伦等多位好人走进海州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化身主播,为农户“代言”“带货”,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观众和参与网友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支持,订单纷至沓来。

在开发区韩李村,以志愿新风、节日新风、节俭新风、孝德新风、书香新风、护苗新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六大新风行动”受到村民普遍欢迎,健康义诊、爱心理发、普法宣传、春风送岗位等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村民带去温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与文明创建同行,共建温暖港城

连云港海事局“七彩海事”志愿服务队走进博爱幼儿园,为同学们讲解了乘船安全注意事项、救生设备使用、防溺水等安全常识,将重要的安全知识通过漫画、讲故事、顺口溜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讲给小朋友听,让他们乐意接受也更容易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抢答、趣味竞赛等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市审计局春风志愿服务队开展“与雷锋车同行”巡河净滩志愿活动,18名志愿者来到东盐河河岸,细心捡拾岸边绿化带的垃圾,打捞水面上的漂浮物,并对市民河道范围内的违规钓鱼、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活动受到附近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城管局城心帮志愿服务队组织100多位商户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物业工作人员,共同捡拾生活垃圾、摆放非机动车、清理违规小广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社区环境进一步提升,商业街区秩序井然、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用行动传递真情,用奉献书写大爱,用双手传播时代正能量,这是志愿者的风采所在,是“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内涵所在,更是雷锋精神的魅力所在。在这里,志愿服务正如春风拂面,持续温暖一座城,继续书写属于港城的雷锋故事。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