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党课
2021-03-11 08:51: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8日下午,由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党课成功举办。连云港市各行业的300多名优秀女性代表齐聚一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献礼建党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近年来,全市广大妇女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带动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主动投身改革发展大潮,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辛勤工作、勇挑重担、展现英姿,不愧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风雨彩虹和铿锵玫瑰。”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万闻华表示,广大妇女要争当“学党史、悟思想”的先行者,争当“学党史、办实事”的领头雁,争当“学党史、开新局”的排头兵,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更多巾帼力量,奋力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华彩篇章。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精心策划的情景剧和动人的讲述徐徐展开,将革命初期先进知识女性自觉接受革命思想洗礼,勇敢冲破封建枷锁,积极投身妇女运动和学生运动,播撒革命火种的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序《烽火》及《革命》《传承》《奋斗》《家国》四个篇章,通过10多个节目、4位讲述人满怀深情的讲述,展示各个时期港城涌现出的杰出妇女代表,让观众了解港城妇女发展史,充分展示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连云港市妇女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贯穿百年党史和港城妇女发展奋斗史,从人物到故事、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思想精深、结构精巧、层层推进,让观众在浸入式的艺术体验中学党史、悟思想。

“这次党课催人奋进,极具感染力。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千千万万个女同胞响应党的号召,做出巨大牺牲,为中国革命注入坚强基因。”连云港市农业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魏荭说,作为一名企业家,她将和全市女同胞一起把个人奋斗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争当“领头雁”,在经济建设最前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2020年度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红旗手和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启动2021年度“和安康乃馨”妇女维权行动和巾帼家政服务诚信宣传周。

(吉凤竹 陈红)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