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江苏东海洪庄镇:开展“点”上阅读 打造“红色驿站”
2021-04-30 10:0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日前,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洪庄镇薛团村,东海县第二届水晶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当地留守儿童阅读班负责人、“中国好人”印学金带领学生们表演的情景朗诵剧《红船从南湖起航》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近年来,印学金留守儿童阅读班成绩卓著。印学金曾先后获得连云港市“农家书屋优秀管理员”及“全民阅读活动优秀阅读推广人”等称号。2021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印学金以阅读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整理红色经典书籍300余册,为当地民众及留守儿童提供阅读便利。此外,印学金还多次组织老兵现场讲述战争历史,结合书本资料,实现课堂互动。

在洪庄镇,像印学金阅读班这样的阅读点还有很多,它们的特点是精小、别致,就像一个驿站,富有浓厚的乡村气息。闲暇时分,周边群众可以到此看看书、充充电。阅读点根据主题需要组织活动,强化沟通互学,最终达到学以致用目的。

洪庄镇红色历史厚重,镇内建有红色党史馆、奋斗历程馆。每个馆都配备阅读书屋。以此为铺垫,该镇精心打造出了一座座集参观、阅读、学习为一体的“红色驿站”,发挥阵地作用。

沟南村丹丘希望小学就是在此基础上成立的校园红色驿站。该驿站近期的阅读主题是“党史学习带动初心成长”。活动上,校长和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学生们现场讲解书中的红色故事、先进事迹及革命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从小树立不屈不挠的奋进意识,让红色阅读成为一种力量,相伴成长。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