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 连云港师专 “剪”出片片爱国情
2021-05-10 11:04:00  来源:连网  

为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在青年学生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氛围,近日,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学院组织“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剪纸制作活动,希望同学们用剪纸这种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颂党史、讲党恩,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同学们无论在民间美术课堂上还是课堂外都对对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大家纷纷准备自己理想的素材,用刻刀刻出了党徽、党旗、天安门、红船等一个个红色元素,完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图案,将党的知识与剪纸艺术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在剪纸这一有趣的传统文化形式中感受到党的红色文化。

一张薄薄的红纸,一份浓浓的情怀,通过非遗剪纸进课堂活动,既让师生们感受非遗魅力,又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展示了青年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精神风貌。(记者 田震 通讯员 李妍)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