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志愿者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温暖童心
2021-05-25 14:17:00  来源:连网  

“我想要一辆自行车”“我想要一双运动鞋”“我想要一些课外书”……日前,来自市交通控股集团港嘉节能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海州区板浦镇沙沪村,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这里的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小月(化名)正在读小学,她的父母离异,她和上初中的哥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她的爷爷奶奶年事已高,而且奶奶眼睛几近失明,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她从家到学校距离较远,看到同龄人骑着自行车上学,她很羡慕。市交通控股集团港嘉节能公司党员志愿者走访了解到她的“微心愿”后,精心挑选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送给了她,小月骑着新自行车,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5月23日,市交通控股集团港嘉节能公司党员志愿者走进海州区板浦镇沙沪村,给这里的9名家境较为困难的学生送去自行车、运动鞋、行李箱、图书等,以满足他们的“微心愿”。孩子们的“微心愿”满足了,心情都非常激动。

在这次圆梦“微心愿”活动中,他们除了向困境儿童们赠送自行车等生活及文体用品,还向板浦镇沙沪村“农家书屋”捐赠了价值1700多元的儿童图书,为孩子们的成长加油。在阅览室,孩子们欣喜地拿着精美的图书,迫不及待翻阅起来。“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图书,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孩子说。阅读中,志愿者还与学生们亲切分享读书感悟。

“通过前期走访、了解情况,本次帮扶对象有留守儿童、单亲家庭以及父母身患残疾的,家庭经济情况都比较困难。我们将进行长期帮扶,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这次圆梦‘微心愿’活动,是公司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具体实践,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港嘉节能公司党支部书记蒋月琴说。(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茆娇娇 蒋克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