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汲取英模营养,做足实践文章 连云港建好守护王继才纪念馆
2021-06-11 15:41:00  来源:连网  

随着6月13日以时代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为题裁拍摄的电影《守岛人》在全国首次公映时间的迫近,一段时间以来,在王继才纪念馆项目建设和维护中,市住建局党委所属的施工企业党支部始终秉持“学习英模事迹、干好精品工程”的思想理念,相关责任单位在施工中十分注重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注重从英模留下的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切实把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直接转化为纪念馆工程建设与维护的实际行动。目前,该工程项目虽已交付使用,但住建部门一直安排专人跟踪服务,持续做好为王继才纪念馆的维修维护及设备保养等工作,确保王继才纪念馆能正常使用。

为了更好的让全市人民学习王继才“无怨无悔、忠于职守、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保证王继才纪念馆正常开放,中粟公司党支部安排专人定期到王继才纪念馆进行巡查,及时养护好纪念馆的水电系统、消防系统、报警系统及智能安保系统,今年1至5月份以来,该企业党组织先后为王继才纪念馆维修水、电及消防报警系统共32处,更换喷淋头750个、消火栓箱及水带灭火器35套、火灾报警主机一台,感烟探测器296个报警按钮23个、消防栓按钮35个、报警广播46个,使得王继才纪念馆始终保持最佳的开馆运行状态。

王继才纪念馆位于灌云县燕尾港镇的临港产业区上堤路以东,工程于2019年11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下半年竣工并投入使用,该项目由连云港中粟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和维护。纪念馆项目建筑总面积7668.87平方米,展示面积7200平方米。展示馆分为序厅、门厅、庄严宣誓厅、大模型区、3D影院等区域,主要由王继才不忘初心先进事迹、不灭灯塔开山岛、无悔坚守献身卫国等主题板块组成。该项目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均得到了充分保证,使得项目能顺利按时完工并及时交付装饰工程队伍进入装修。由于工程注重政治性强和标准化高等要求,该项目还获得江苏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二等奖。(通讯员 杨迅 记者 李耀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