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永远跟党走·端午粽飘香
2021-06-15 11:29:00  来源:赣榆宣传 红榆伞  

端午临近,连日来,赣榆区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在各镇村、社区持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传统节日中,广泛发动群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起跟着小编到活动现场

品味粽香

青口镇

6月11日,青口镇前进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区统战部、民政局、农业农村局、电信公司开展“浓情端午粽飘香•真情温暖献爱心”活动,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和困难家庭,给他们带去了亲手包的粽子以及鸡蛋、牛奶等营养品,表达深切慰问,鼓励困难群众树立坚强生活信心。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确保把实事好事办好、办到位,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繁荣社区与共建单位区财政局共同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温党史•忆初心”党史教育活动。财政局干部职工和社区志愿者聚集到一起包粽子,并带着包好的粽子和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到社区困难群众家中慰问,详细了解走访对象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给他们带去了鼓励和端午祝福。此次活动深入贴近基层居民,以实际行动切实加强了党组织与群众的联系。

宋庄镇(经济开发区)

日前,宋庄镇(经济开发区)“端午粽飘香•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比赛在三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开赛。村民们欢聚一堂包粽子、编彩绳、画彩蛋,感受传统文化习俗,共话邻里亲情。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将满含爱心的粽子送到该村困难党员的家中,让他们倍感节日氛围的浓厚和组织关怀的温暖。

柘汪镇

日前,柘汪镇西林子、中林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包粽子、煮鸡蛋、送节礼,把一捆捆包好的粽子,发放到每一位五保老人手中,将关爱融入进缕缕粽香,收到粽子的老人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石桥镇

6月10日上午,石桥镇联合区中医院党员志愿者走进大庄村敬老院,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实干力行开新局”主题健康义诊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于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活动现场,中医院的医疗护理专家们热情地为老人问诊、测量血糖血压,详细了解健康状况,耐心接受咨询,从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进行指导,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药品、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自古民间有端午佩戴香囊以避除秽恶之气、驱虫、避瘟、防病的习俗,志愿者们还专门现场赠送芳香怡人、提神醒脑的中药香囊,让老人们体验到健康关爱。

沙河镇

6月11日,沙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粽香传情•感念党恩——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走进沙河专职消防站,陪我们可爱的“蓝朋友”们渡过一个温馨的端午。

永远跟党走

端午粽飘香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