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持续打造“梦想小屋” 为事实孤儿筑梦
2021-06-15 11:1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从“梦想改造+”捐赠仪式上获悉,今年,江苏省连云港市团市委联手利安人寿共同打造30间“梦想小屋”,未来还将建立完善联系服务机制,持续对“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进行物质帮扶+精神帮扶,落实“1+3+6”关爱服务体系,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去年10月,团省委、省扶贫办、省青联、省青基会启动实施全省“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切实帮助全省以“事实孤儿”为重点的困境青少年,改善生活环境、更好健康成长。今年1月,“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先后被列入江苏省、连云港市民生实事。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摸排出6至16周岁“事实孤儿”721名,这些困境青少年实际上处于政策保障的边缘地带,更加需要物质帮助和陪伴关爱。

据连云港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梦想小屋’建设就是想借此为他们建设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开启全新的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通过‘梦想小屋’传递给处于生活困境的‘事实孤儿’群体。”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海州区花果山街道“梦想小屋”。清爽素净的窗帘、干净整洁的书桌、绿意葱茏的盆栽……经过不到一个月的用心改造,“事实孤儿”小涵(化名)原先凌乱、破旧的卧室终于“旧貌换新颜”。“住进期待中的‘梦想小屋’,心里特别满足和感谢。”小涵的“火焰蓝梦想小屋”是海州区消防支队认捐,也是去年10月份以来,连云港团市委在全市6县(区)遴选了32户关爱对象开展“梦想小屋”试点工作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连云港全市已建成600间“梦想小屋”。据该市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团市委还将建立完善联系服务机制,持续对‘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进行物质帮扶+精神帮扶,落实‘1+3+6’关爱服务体系,即建设1间‘梦想小屋’、落实3项结对机制、实施6个关爱项目,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以精准实施‘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实际成效,继续推动希望工程提质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在此,连云港市团市委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单位、个人能够共同参与到“梦想小屋”建设中来,共同携手帮助困境青少年,为他们筑起温馨的生活港湾。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