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墩尚镇:百幅刻纸忆党史 红色教育润童心
2021-06-28 10:10:00  来源:连网  

《红船》《渡江战役》《小推车》……一幅幅鲜活的剪纸作品呈现了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6月15日,一场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刻纸艺术精品展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罗阳中心小学拉开帷幕,通过非遗剪纸引导广大青少年重温百年党史,感受初心使命。

这是赣榆区教育系统首次将非遗剪纸与党史学习紧密结合,以红色文化作为切入口,通过一幅幅剪纸艺术作品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活动现场,全镇各中小学约500名学生走进展厅,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仔细参观九大主题作品。

“刻纸艺术已经在连云港市罗阳中心小学传承了二十年,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体验的形式与内涵,引导学生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连云港市非遗传承人、罗阳中心小学老师李伟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罗阳中心小学根据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将剪纸艺术与党史学习融合在一起,让学生们感受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