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文明实践擦亮城市风景,志愿服务绘就为民画卷
2021-07-08 15:01: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连云港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宗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文明实践活动铸就城市风景线。一场场“声”入人心的理论宣讲,一次次用心用情的上门走访,一桩桩民忧民困的顺利解决……热心服务、关爱社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活跃在基层一线,一颗颗文明的种子,在港城这片热土上开出了一朵朵新时代文明之花,芬芳一片。

优化环境 打造风景怡人美丽港城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连云港市围绕“服务民生、方便群众”,对市内环境进行整改提升,不仅加设公园步道,还针对老旧广场和居民小区进行专项整改,打造城市风景线。

东海县针对人民广场年久失修的问题,组织专业人员对绿化苗木进行修剪,对枯枝烂叶进行彻底清扫,对破损地砖等进行修复,同时设置垃圾桶等设施,方便群众休闲娱乐,安排6名保洁人员、5名保安人员,同时招募志愿者,对整个广场实施常态化保洁与秩序维护,管理人员与志愿者还主动征求群众意见,不断进行完善和提升。

近日,海州区陇海步行街获全国夜间经济示范街称号。去年以来,为了改造提升,共投入资金1300万元,改造东、中街路面、公厕、墙体亮化,更换护栏、路灯等基础设施,新增“扬帆起航”小品、陇海号景观亭点、趣味互动亮化、水幕秋千等景观,使陇海步行街面貌焕然一新,受到市民和游客一致好评。陇海步行街还对盐河巷,民主路老街等特色街区实施了改造提升工程,在盐河巷一期路两侧绿植缠绕流星雨亮化,盛装装点盐河巷,在盐河巷二期打造呐喊喷泉、水幕电影等“激光水影灯光秀”,并对房顶屋檐及鹊桥进行重新设计亮化,带给港城居民全新的体验,成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学史力行 涵育为民服务源头活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立足实际,探索创新教育形式,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根基,深化为民服务情怀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东海县李埝乡围绕“三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学在“经常”,网上网下发力,依托红色资源,组织基层宣讲员录制宣讲视频,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在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二是“思”在通常,筑牢信仰根基,高频次开展“讲故事、学理论”“红色故事进校园”“红色党史我来讲”等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和广大党员干部“思”在通常,筑牢信仰根基,激发爱国热情。三是“行”在日常,落脚为民服务,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事项台账34项,在各村“三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共受理处置群众反映诉求123条,群众诉求解决满意率达94.3%。

海州区幸福路街道81岁高龄的魏宝真,从连云港市发酵厂退休后,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办起爱心茶水摊,供街坊邻居无偿使用。伴随着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魏宝真将茶水摊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点,不管是在茶水摊纳凉的邻里街坊,过往的快递外卖小哥,还是歇脚的环卫工人,魏宝真都会给他们递上一份幸福路街道自制的“中共党史大事记”,街道和社区还组织了一批老党员、退休党员干部在茶水摊开展红色故事宣讲,采购“红色收音机”,收录1000首红色歌曲,100个党史小故事全天播放,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志愿服务 实现群众需求精准供给

连云港市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让“党旗红”引领“志愿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海州区在瀛洲路农贸市场,组织开展以“关爱生命 关注食用农(林)产品质量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手册》、《食用林产品科普宣传资料》、《转基因农产品科普知识》、《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共2000余份,并耐心向群众讲解了清除果蔬农残的几个家庭小方法,同时向过往百姓宣传手机应用平台农技耘APP,帮助了解更多农业资讯。此外,现场通过便携式农残速测仪器免费为群众检测食用农产品农残情况。

市军队离休干部所、连云区委老干部局与高公岛街道柳河村联合邀请149医院老专家开展“学好百年党史,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精心组织内科、外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开展咨询诊疗,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