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侍东亮:孩子们的平安“守护神”
2021-08-03 09:53: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在连云港灌云县实验小学,提起侍东亮,孩子们都会说那是我们的“保护神”叔叔。作为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交警中队80后辅警,他数年如一日,坚守在护学岗上,守护孩子们上下学安全,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平安英雄、百项网络正能量榜样、市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港城好交警、2020江苏最美辅警、港城十大最美职工等称号,他的暖心事迹被中央、省、市多家媒体竞相报道。

(资料图)

灌云县实验小学东大门前的幸福大道是灌云县城内车辆较为集中的路段之一,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学生们安全通行,无论春夏秋冬,风霜雨雪,每天早上侍东亮都会提前半小时到岗,指挥交通、疏导车辆,中午、下午放学时他都要等到最后一位学生被家长接走,才会放心离开。他的爱岗敬业精神不但赢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交口称赞。

一直以来,侍东亮都发自内心地喜爱每一个孩子,一次一名学生过马路时被电动车剐蹭了一下,侍东亮心疼不已,当场对责任人提出严厉批评。每年6月是考试月,也是侍东亮最忙的一个月,虽然护送的是小学生,但是有的孩子家长是老师,肩负着送考、监考的责任。为了让老师们安心工作,侍东亮每天都会在校门口陪伴孩子们等待家长,直到最后一个孩子被接走,才会安心地下班回家。

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冰,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是侍东亮工作的真实写照,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以爱心和责任去站好每一班岗,总是手牵手地领着孩子过马路。负责学校交通护学岗工作7年来,侍东亮共收到群众自发赠送的锦旗9面,感谢信3封,其中2封感谢信分别有 72 位家长和109名家长联合署名。

今年放暑假前,孩子们又不约而同地来到了侍东亮身边:“叔叔,要两个月不能见到你了,我会想你的。”“叔叔,放暑假的时候,你去我们家做客吧!”“好的,好的,叔叔也会想你们的。”侍东亮热情地回应着孩子们。侍东亮说:“我和这些小天使们结下了深厚的情感,每当听到他们关心的话语,我都会感到身体有一股暖暖的力量,让我更有动力去守护好他们。”

这么多年,侍东亮自己都不记得牵过多少个孩子的手,但是孩子们的每一个笑容、每一个敬礼,都坚定了他要继续守护下去的决心。他说,只要工作需要,他就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这个岗位上,护送每一个可爱的孩子安全上学放学。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