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2021年7月“江苏好人榜”发布,连云港2人上榜!
2021-08-03 16:48:00  来源:文明江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省文明办每月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推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让我们走近这些“身边好人”,感受“爱”的温暖,领略“敬”的神圣、沐浴“诚”的阳光,汲取“善”的养分!今日,7月“江苏好人榜”发布啦,连云港2人上榜!

  助人为乐

  无偿献血近万毫升、捐赠棉衣4000余件的女经理

  蒋月琴,女,1977年生,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港嘉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蒋月琴坚持无偿献血20多年,累计献全血7000多毫升、血小板2400毫升,先后4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从2011年起,她连续10年组织发动身边亲友向贫困山区家庭寄送棉衣,目前已累计捐赠4000余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带领家人及公司职工一起参与防疫卡口值守,并自购200多个口罩捐赠给物业、保洁等防疫人员。

  诚实守信

  路拾2万元现金顶着烈日寻找失主的乡村教师

  姚焕强,男,1982年生,连云港市赣榆城西中心小学教师。2021年的6月12日上午,姚焕强在经过徐山西桥头时发现路上有个皮包,打开后发现包里有2万余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他按照身份证上的信息立即驱车赶到失主居住的陡沟村。不巧的是,失主外出且电话拨打不通,姚焕强顶着烈日多方打听,终于在村民的帮助下找到失主,将这笔失主用来治病的钱悉数归还。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