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连云港海州:古城尽飘志愿红 践行初心勇担当
2021-08-12 16:0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面对当前紧张的防疫形势,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积极响应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筑牢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

“您好,我是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家有外地返连人员吗?”正午时分,海州街道的封云和网格员匆匆吃几口午饭,继续“扫楼”,从早上7点,已走访了50多家住户,每到一家她都认真询问、详细记录,天气炎热,她的衣服湿了又湿。海州街道南门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内多为分散的独栋楼,存在空巢老人多、特殊人群多、流动人口多等特点,多数居民无法通过社区的微信群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疫情形势严峻,社区工作人员只能逐户“敲门”宣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疫情面前更要全力以赴投入战斗,义不容辞。”封云坚定地说。

在海州,“志愿红”搭建暖心防线,协助医护人员忙碌在核酸检测一线。连日来,海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陈艳芹一直奔波在3处核酸集中采样点,她不仅负责三个采样点的总调度,还一样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参与采样工作。持续几天30多摄氏度的高温让层层包裹下的医护人员浑身被汗水浸透,他们顾不上这些,坚持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同一动作,平均10秒钟即可完成一次采样。“虽然采样工作辛苦,但我们却不断被感动。听到市民道一声谢,感觉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身为医生的使命感油然而生。”陈艳芹介绍说。自7月22日以来,海州区卫健委先后抽调1200余名医务人员组建核酸采样队伍,截至目前已完成近12万人次核酸样本采集。

从清晨到深夜,“志愿红”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各司其职、坚守一线。卫健、疾控等防疫职能部门党组织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全面消杀、疫苗接种等工作;发改、市场、商务、文体等监管部门党组织全力抓好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场安全稳定;宣传、网信部门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及时发布疫情动态,筑牢疫情防控舆论防线;公安、交通等部门连续作战,坚守大街小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海州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检验责任担当的战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合力。

在党员先锋的带领下,海州各基层志愿者踊跃参与,一抹抹党旗红、志愿红,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8月1日,海州在全市率先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组,统筹全区志愿者力量,打造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战疫志愿者服务队为示范引领,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红韵·小哥”志愿者服务队等8支专门队伍为着力点,覆盖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各群体,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2+8+N”志愿服务体系,近万名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奔赴一线,参与到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人员疏导、交通出行、维护秩序等重点领域。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两在两同 志愿同行”抗疫系列行动,组建各镇街园区400支志愿服务分队,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当先锋。在海州,千年古城尽飘“志愿红”,一个个“红色堡垒”成为战疫的“主心骨”、群众的“贴心人”,一个个志愿者无私奉献、冲锋在前,为海州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

作者:邵沛源 陈荣 顾芳 丁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