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73岁“中国好人”印学金成了防疫志愿者
2021-08-18 09:43: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请到这边扫描苏康码和行程码。”对进入卡口人员测量体温后,再引导他们进行扫码核验,然后消毒、登记个人信息,这一整套流程,印学金每天要做多少遍,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随着疫情管控升级,各村设立防疫卡口,印学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迅速响应号召,将“点”位移至一线卡口,发挥志愿作用,为当地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1948年10月出生的印学金,退休前系东海县洪庄镇阳春小学教师,2017年10月入选“中国好人榜”。2020年疫情防控阶段,印学金为了让防疫宣传及时有效落实到位,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仔细研读与疫情有关的文件和新闻,连同几位文艺爱好者彻夜赶写快板词句、编排旋律,直到凌晨三点才完成第一篇防疫快板书的草稿,然后从录音到制作,一气呵成。宣传音频成品第一时间被推至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宣传使用。

在印学金的带领下,防疫宣传队连续创作了多部宣传快板,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录制成音频广泛播放。在印学金的带动下,全镇80多名党员及青年志愿者也加入到了“学金快板宣传队”。“印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已经是个70多岁的老人了,每天还在卡口上坚持10几个小时,非常了不起。”25岁的王杰和印学金守在同一个卡口。他便是在印学金的感召下,来到卡口参加志愿活动的,自从卡口设立以来,两人每天坚持守卡,从不间断。

利用守卡轮班间隙,印学金与王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一起,通过“点”“站”结合,将最新防疫信息及时下沉,同时劝导农户做好疫苗接种,密切关注周边来往人员,严格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配合管理,共同参与到抗击疫情行动中来。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