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区率先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组
2021-08-18 09:4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我是一名党员,年轻能吃苦,更应当冲在前面,让青春闪耀在抗‘疫’第一线!”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镇城北村,中国石油大学在读博士生孙闻身穿红马甲,正在卡口查验过往人员的行程卡和健康码。

孙闻是活跃在海州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之一。为充实疫情防控力量,海州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组,统筹安排全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团员冲锋在前,居民群众纷纷响应,用一抹抹“志愿红”温暖着海州的每个角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海州区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发动招募,2天时间就招募860余人,组建起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战疫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红韵小哥”志愿者服务队等10支队伍,在统一安排下迅速奔赴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在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苏州大学大二学生骆祉颖立即报名。“我参加了‘红韵小哥’志愿者服务队,能有机会和快递小哥一起,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觉得既有意思也很有意义。”

此外,海州区发动1000余名区级机关干部成立机关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预备队,构建起平战结合的应急志愿服务体系,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引导党员、干部以实干实效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为解决群众居家隔离的生活困难,路南街道延东社区党委书记徐净利组织成立了民事代办志愿服务队,以小区为单位,建立微信群,让群众“点单”,志愿者“跑腿”,先后帮助群众采购米、面、油、蔬菜、水果、药品等生活必需品和帮办实事210余件,

为了做到因地制宜、人岗相适,海州区根据任务急缓程度、岗位匹配度和志愿者地域分布等情况,分批派遣志愿者上岗,已派出志愿者近3000人。同时,在一线广泛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和“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模范岗”,让群众看得见党旗、找得到党员,随处可见“志愿红”。

“我们对志愿者安全也做了一系列保障,为他们提供手套、酒精、口罩等,并及时对环境进行消毒,让志愿者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志愿服务。”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帅说。

为进一步规范志愿者队伍服务管理,明确职责分工,海州区制定下发了《海州区加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建设十条措施》《海州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管理十项规范》,明晰区志愿者服务组、各志愿者服务队、用人单位和志愿者个人四方责任和义务。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