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汇聚战疫力量,志愿服务同行
2021-08-20 17:3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云港市闻令而动,组织志愿者筑牢防线,深入社区一线,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进行科学防疫宣传,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0000余名志愿者逆行而上、勇往直前,用无私付出书写出动人故事,着力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一时间,“志愿红”成为整个城市最美丽的风景线。

党旗飘扬“战疫”一线

连云港市各级党员志愿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扎实开展“雷锋车·港城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红”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疫情,海州区新海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调整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建社会防控组、市场防控组、纪律检查组等9个工作小组。在53个网格上建立“社区党委-网格(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架构,累计召集120余名党员志愿者,设立30个党员先锋岗、组建15个党员志愿先锋队,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徐圩新区机关党员24小时轮班值守,企业党员身赴现场积极管控,街道村社党员干部全员在岗。围绕群租房、产业工人集中生活区等重点场所和人群,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严格做好登记摸排,推动关口前移,严防疫情输入、蔓延。第一时间在重点卡口处设立“党员示范岗”9个,在攻坚项目上组建“党员突击队”17支,每日保证50名人员在岗,统一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剂、口罩、宣传册等物资,积极配合检疫点工作,24小时轮班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疫情排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不留空档、不留死角。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后备人才为一线防疫队伍运送口罩、饮用水、餐食等物资,搭建遮阳伞和遮阳棚,当好“红色管家”。

青春力量在一线发光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基层防疫压力倍增,一群青年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卡口执勤、核酸检测等工作,让青春力量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屏障。

连云区墟沟街道依托“墟要您”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发动党员、团员、热心居民通过各方渠道报名参与志愿防控工作。52名青年志愿者在经过培训、确保做好防疫措施的状态下就近投入“战疫”一线,他们穿着红袖标、红马甲、红帽子组成的“战袍”,在辖区各卡口、疫苗集中接种点每天不厌其烦地开展登记车辆信息、查验健康凭证工作,针对街道辖区老年人口众多的情况,青年志愿者耐心进行指导,教会老人“亮码通行”,为其外出买菜散步提供帮助;对于需要居家隔离的重点人群,安排志愿者协助社区上门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自发组建起一支大学生新时代文明实践抗疫青年突击队。连日来,当地大学生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岗位培训并迅速开赴一线。目前,大学生们在城区镇西、青下、胜利社区,班庄镇窦洪爽村的疫情排查已近尾声,黑林镇各村卡口都有他们在助力执勤,同时结合防疫知识宣传,令防疫抗疫工作更加实际有效,青春力量尽情崭露、充分彰显。

好人当先凝聚防疫道德力量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云港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温暖的力量,他们的每一份“小爱”汇聚成了照亮文明港城的“大爱”。

今年47岁的王新平,是连云港市灌云县东王集镇韩圩村村民,2011年,王新平因在2007年先后两次救出3名落水儿童被评为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和中国好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拥有10年党龄的王新平第一时间报名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秉持着“党员就应该守护群众安全”的初心,王新平从大年初三开始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一直到4月中旬防控转入常态化,她还为村里的疫情防控捐赠了1000元。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村支委员王新平再次走到了疫情防控的阵地上。“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道德模范,在疫情这种时候,挺身而出,既是责任,更是光荣的使命。”7月底以来,王新平和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一起,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外地返灌人员、帮助居家隔离村民购买物品并送货上门、在防控点检查外来车辆并做好劝返工作。

2021年7月末,部分地区疫情反弹,为了人民生命安全,连云港市海州区年近七旬只身擒住200多斤小偷的中国好人朱修前积极加入外来人员排查和防控的队伍中,在这个关键时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位老党员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担当,冲锋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全力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中,用自己的道德力量不断擦亮“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城市名片。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