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东海开展“与书为伴 传承文明 创造知识新时代”读书活动
2022-01-28 09:56: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为了扩大孩子们的阅读面、增加阅读量、拓宽视野、提升文化素养,2022年1月26日上午8时,连云港市东海县民政局、东海县星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东海县图书馆在东海县智慧源城市书屋为20余名儿童开展了“与书为伴 传承文明创造知识新时代”读书活动。

星海志愿者带领儿童青少年阅读书籍《我们的身体》并通过讲解人体模型从而更直观地让其了解身体的外型轮廓和内部构造,引导孩子们更加爱护自己的身体。例如当胃已经很饱了,可是大脑还想吃,怎么办?如何照顾好这两个器官?孩子们通过讨论最终得出结论:人的身体要经过几十分钟,才会把饱的信息传递给大脑。所以小朋友们吃饭要吃得慢一点,这样才能让胃的信使把吃饱的信息传递给大脑。

作为“小小推荐官”的儿童青少年有序上前分享自己最喜欢读的一本书,图中青少年推荐了《狂人日记》。这本书令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从来如此,便对吗”,并且他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在目前的学习生活中,父母一味地禁止孩子玩手机,是正确的吗?”其他儿童青少年最喜欢的书有《山海经》《狼王梦》等。通过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儿童青少年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和分享的快乐。

为了响应即将实施的《东海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星海志愿者们带领儿童青少年手工制作鞭炮挂饰,增添红红火火的年味。

书香会充实孩子们的生命之旅,生命的亮丽画卷也将随之掀起。让孩子去读书吧,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书籍点亮他们的人生!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