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清朗网络护童行 多彩活动润童心
2022-02-25 15:42:00  

“同学们,你们知道沉迷网络有哪些危害吗?”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柘里友爱”工作室,一场由连云港市委网信办联合赣榆区委网信办、柘汪镇人民政府、柘汪小学红珊瑚爱心志愿团队共同开展的“连e护苗2022”开学第一课精彩开讲。

活动现场,连云港网信部门工作人员给农村留守小学生们发放了“携手护苗 E起成长”护苗大礼包,里面除了画笔,文具之外,还有“连小朗普法”、文明上网、网络安全等宣传手册。宣传《连小朗普法系列视频》,连云港市网络普法形象大使“连小朗”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带领大家走进“连e护苗·连小朗课堂”,告诉同学们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鼓励孩子们做网络安全小卫士,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另外,本次活动特邀计算机专业教师用身边的典型事例,从怎样预防网络沉迷、提高鉴别有害信息能力等方面向在场的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活动最后,柘汪小学教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并发出网络文明倡议。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学会远离网络沉迷,用正确的方式乐享“课后时光”。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成长与网络已经密不可分。呵护未成年人网络环境,远离不良有害信息是社会共同的责任。下一步,连云港网信部门将继续广泛开展“连e护苗”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让网络时代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